香格里拉 大廳茶軒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1F
06-7028856
http://www.feph.com.tw/tainan/pa020201.html

 

  

好久沒這麼即時PO文了耶

原因當然是因為…真的氣到了!!!!!

 

記得月中的時侯,首次去嚐試了大億麗緻的下午茶SET

因為單價偏高NT$500/人

結果東西我卻覺得有點太少了而小失望

一直有點後悔沒選香格里拉

再加上PING最近剛去完,茶軒現在剛好是我愛的芒果季

更加深了我想去的信念

剛好就橋了這次的五連休,友人還特別請假來享用

 

茶軒二人份的下午茶SET

NT$380/人

香格里拉 茶軒01.jpg

 

當然下午茶不能沒有包含飲料

冰、熱二種都有

咖啡可以續一次;熱茶品也可回沖

這天我們點了香片;日式煎茶

香格里拉 茶軒08.jpg

 

 

因為茶葉是直接放在壺內的,所以還附了一個漏網

香格里拉 茶軒09.jpg

 

下午茶總共有六層

香格里拉 茶軒04.jpg

香格里拉 茶軒03.jpg

香格里拉 茶軒02.jpg

香格里拉 茶軒05.jpg

香格里拉 茶軒06.jpg

香格里拉 茶軒07.jpg

 

別問我東西的口味如何

因為,我對於吃下去的東西,

完~~~~全沒有辦法辨別它的口味、好吃不好吃

更別說,我們花了不到半個小時

就把全部東西+茶,吃/喝完走人

 

 

以下將是一連串的抱怨文,所以不想傷眼睛的觀眾

可以離開了

 

 

 

 

 

首先,是座位的事

我們事先就預約好了二點半的位子

今天友人比較早到,接著我比較晚到

結果…我是自己入坐,完~全沒有服務生來招呼我

OK,那等了好一會,還是沒人過來理我們

我就先問了友人,剛服務生有來介紹消費方式嗎→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

就算網路上有很多可以爬文,但也應該介紹吧!!

結果友人說「服務生說等人到齊了一起介紹」→這也OK,沒什麼不妥

結果我入坐後千等萬等都沒有服務生來,

於是我只好使勁的往離我們有點遠的吧台處揮手

好不容易,終於有服務生看到我們了

結果來了第一個問我們有什麼要服務的

我說請他們幫我們點餐;於是第一個說知道了又離開

接著換來了第二個告知我們說:

等一下二點半要消防演習;我們坐的位子是演習區,所以請我們換位子

疑問:我們訂的就是二點半的位子了,為什麼一開始不先告知我們??

帶我們坐那裡的也是服務生帶的哦!!

而且我後來還有問服務生,難道是"今天"才知道要演習

服務生還回我昨天就知道了

靠夭!!!!!!!那昨天就知道,你們都不用先告知客人嗎??

而且我想也一定昨天就知道,演習要用到哪些位子了吧

為什麼硬要把我們安排在演習區,後來又要我們移位子

然後更沒有跟我們多加解釋,只說要演習用

我們並不是現場去的,是幾天前就預約了耶!!!!!!!

 

好~於是第一次換位子,換到了離正門口最近的位子

但問題來了…外面的天氣有多熱呀!!!!只要門一打開,外面的熱風就不斷的往裡面跑進來

難道是要我在這麼高級大飯店享用下午茶享用到一身汗嗎?!

我受不了,於是要求換位子!!!!!!

接著第二次,

換了一個是離門口挺遠的位子了

但是好笑的來了,那個位子小到…我們二個人份的下午茶內容物根本放不下!!!!!

看到上面的照片應該也注意到了吧

我們的茶最後是放到旁邊的裝飾物上面

當我看到服務生送來那個六層的下午茶餐,硬是在那用擠的把它放到桌上時

我的理智開始瓦解了

於是我就問了服務生「這樣放不會太擠嗎????」

我這樣問是聽不出來我嫌桌子小嗎??

結果服務生竟然回我說「還是要先把餐具也放到旁邊去…但我怕這樣你們不好用餐…」

靠夭!!餐具也才一個盤子+一支叉子+一支湯匙

這難道是我CARE的點嗎???

而且餐具擺到旁邊的"裝飾物"上面去,

是要我面向著走道看著人來人往吃是不是呀??

於是友人也看不下去說「沒有其他的位子了嗎?」

服務生才說「現在位子都滿了,如果等一下演習結束就會幫你們換回去(第一次坐的位子)」

疑問:如果今天我們沒開口問空位,是不是也不打算讓我們換回去,

要我們一直擠在那個小桌子是不是??

還有,我覺得也很奇怪,自己推出下午茶的SET,有多少的東西

會佔多少地方,當初都沒有評估到嗎??

所以硬是要設計了二人座→卻放不下的位子是什麼用意??

 

於是我又問服務生「演習是需要多久??」

服務生回答「15~20分就結束了」

結果,等到我們三點半離開都還沒結束!!!!!!!!!!

 

接著,在等東西上來時

我的左手就先被滴到水

但當時我以為…是我自己有錯覺

結果就在東西上來,我理智瓦解後

好死不死…這次換我的右手又被滴到

而且!!這次是很!大!滴!連衣服都沾溼了

這下子,就不是我錯覺了吧

於是,這一!大!滴!水! 徹徹底底壓垮我所有的理智

我馬上生氣問滴到水是怎樣???

友人眼見我已經無理智了就趕快要求再換位子

要不是友人早一步開口,我本來是要叫他東西通通打包

老娘不爽待在那裡了!!!!!!!

於是又第三次換位子了

換到一個大沙發區

那裡應該也算是…演習區吧

於是我們就被演習的TEAM前後包圍了

不過,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因為我跟友人當下已經氣到

友人在移完位子後快速大概只用了五分鐘

把所有的東西+茶吃光光

並催促我趕快吃一吃要走了人

 

這時侯服務生先是拿了哈根大士、後又拿來了餅干想賠罪

但,傷害都已經造成了

我們已經沒有心情用餐了

再給那些東西是有三小意義???而且當下我們只氣到要趕快離開那個鬼地方了

所以這天到底吃了什麼??口味怎麼樣??

我完全不曉得,我到最後都是一口蛋糕一口茶

用吞的把它們全部吞下肚耶!!!!!!!

 

一直到結帳時,主管才一直不斷的在那解釋說

很不好意思,是配合政府的演習之類的

然後說造成我們的不便,結帳金額幫我們打折

但那是重點了嗎???

 

香X里X好歹也是台南數一數二的大集團高級飯店耶!!!!!!!!

我不懂堂堂這麼大間的飯店原來是這種應變處理???

當然,消防演習沒什麼錯!!!配合政府也沒什麼錯!!!

我想沒有人是怪罪在這個上面

但重點是!!!!!!!!!!!!

昨天就知道有的演習,難道都不需要先告知客人嗎??

甚至我是一直到最後氣到在結帳了

才聽到解釋說是配合政府…有的沒的

如果早在一開始就告知我們的話,我們的FU會這麼差嗎???

還有,我不管服務生人數是不是不足的問題→因為這不是客人要承擔的吧

雖然服務生都沒有臭臉沒錯,可是~在我麥爽開始客訴之前

服務生的應對都稱不上好!!!!!!

甚至連最~~基本的消費方式,最後都沒有介紹耶

只有在點茶的時侯

我問他是不是冷飲就不能續杯

這樣而已!!!!!!

對於第一次去的客人,完全沒有介紹消費

甚至點餐的內容也完全沒有介紹

這就是高級飯店的水準嗎??

我差點以為我今天去的不是大飯店;而是路邊的飲料店了

 

 

如果要覺得我脾氣差那就算了,這點我不可否認

可是這天是連友人都生氣開口客訴了耶

這有多不容易呀!!!!!!!!

我家友人向來是稟持著「人家也是領薪水做事;得饒人處且饒人」的原則

他向來都是很寬容的

每次如果我有意見時,他一定都是叫我息事寧人的

可是今天,連他都不高興了,甚至開金口客訴了耶

就知道今天給我們的FU有多差了!!!!!!!!!!

我跟友人認識八、九年來,他開口客訴的次數不超過10次耶!!!

結果今天連他也受不了了

本來我們好期待,在大飯店のんびり享用下午茶時光

就過就這樣生了一個小時的氣離開了

從我到入場到離場的一個小時內

扣掉等的時間;扣掉換三次位子的時間

總共真的在吃的時間不到半個小時

這就是所謂好好享用的下午茶時光呀??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