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36號
06-2218840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首先要先自首一下…

我一直到這個星期,才"終於"發現,

原來N8的小花是要手動把它叫出來

我一直誤會它會自己跑出來耶!!!!!!!

於是造成…這些照片有很多是不對焦的

請看倌們忍耐一下吧

  

  

前幾天友人忽然PO了人家的食記給我看

一開始我看到"藝奇"二個字

還覺得它是美髮店嗎

結果友人一直說是王品集團的店我還不相信

結果仔細看了一下裝簧跟菜色方式

果然是王品集團的SENSE沒錯

再加上看到芒果冰鑽→對芒果沒抵抗力的我

馬上二話不說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啦

因為是8/13才剛新開幕的店,所以人滿為患呀!!!

為了吃它還硬生生餓到八點多

藝奇020.jpg

 

一入座就有王品集團貫有的

燈光美、氣氛佳、餐具巧

 

不過"氣氛佳"的關係,燈光自然不會到處都很明亮

這樣照片都不太好拍→因為我又不愛用閃光燈

而且我跟N8的相機還沒有多熟的情況下就更慘了…

  

點完菜後,服務生就介紹了這個一入座就已經放好在桌上的"傢伙"

  

【海鮮土瓶蒸】

採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

 搭配當季海鮮與新鮮蔬菜熬煮入味,鮮甜、回甘!

FROM:官網 

 

它下面是有蠟燭在保溫的呢

而且!!!它的湯是可以無限量續的哦

再續加的湯也很清甜,味道一點也沒有變淡耶

我們都續了好幾次,喝的好過癮哦

藝奇004.jpg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魚皮

融入清爽和風醋汁調味,是一道開胃又兼具養顏的料理。

FROM:官網

 

  

這一道超級無敵清爽的,魚片一點刺也沒有

而且魚片超Q→但不會不好咬呢

藝奇007.jpg

 

【生牛肉果蔬沙拉】

嚴選Choice級,薄切0.2公分的無骨牛小排薄片,

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封存鮮美肉汁,

搭配柳橙、蘋果,淋上特調日式Q比醬,

輕柔油花肉質與新鮮蔬果的絕妙口感,

美味恰到好處。

 

FROM:官網

 

這一道因為我忙著抱怨,結果就忘了要吃嚐一下了

不過看賣相應該不錯才對

 

 

 

  

 

【季節鮮魚刺身】

精選當令生鮮魚材,肉質新鮮、厚實,入口柔軟,鮮甜彈舌,

搭配高雅華麗的擺盤,味蕾享受頓時升級。 

FROM:官網

 

這一道擺盤真的超豪華的耶!!!

燈光有點暗看不太出來…

底層舖滿碎冰,上頭有假木假葉的裝飾

整個看起來就好清涼哦

而且有碎冰還不用擔心生魚片會退冰

 

 

 

【洋蔥燻鮭魚刺身】

新鮮燻鮭魚薄片搭配洋蔥,淋上法式優酪乳、紅胡椒粒。

加上紫蘇提味,綿密口感與絕妙滋味令人難忘

別緻的擺盤設計,襯托出肉質的鮮美色澤更明豔漂亮。
 

FROM:官網

 

一開始本來很擔心鮭魚的魚刺沒挑乾淨

或是味道太腥…因為我幾乎沒在吃外面的生魚片的

不過生鮭魚跟洋蔥的搭配真的超好吃耶

醬汁醃過的洋蔥完全蓋掉鮭魚的腥味

而且鮭魚的口感本身是軟肉

軟肉的生魚片有的人會很排斥

不過搭配上洋蔥一起吃的話

也可以把那個太軟的口感中和掉呢

反倒是淋上的優酪乳沒啥戲份就是了

藝奇009.jpg

 

 

【松露海鮮玉子蒸】

挑選CAS認證優質雞蛋,以經驗法則的黃金比例

加以烹製,綿密滑嫩,入口即化, 

別於傳統柴魚高湯調味,

改以南瓜濃湯為主基調,搭佐「餐桌上鑽石」

之稱的松露,清新香氣加持讓人為之著迷。

FROM:官網

 

這道蒸蛋,老實說應該最平凡→所以才沒幾天我就沒啥印象了

不過海鮮味滿重的,反倒是南瓜,如果官網沒寫我還吃不出來呢

 

 

 

【牛肉箬竹燒】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FROM:官網

以箬竹襯托,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搭清爽酸甜南瓜漬片,美味有了更進一步詮釋。

FROM:官網

 

本來有石板自烤的肉也很吸引我們

不過這天跟人家吵架消耗太多體力了

直接點煮好的

這道牛肉一入口,哇靠!!!!!!超級無敵嫩的啦

好好吃哦~~~~~~~~~~

我本來還擔心塊狀的牛肉會硬,沒想到軟到都快入口即化了

藝奇012.jpg

 

 

【雞肉朴葉燒】

源於日本名古屋東北的飛驒高山,

嚴選去骨春雞雞腿肉搭配特調照燒醬汁,

間隔朴葉以高溫石板燒烤,朴葉清香襯托

鮮甜肉質,搭配水芹菜享用,清甜間增添風味,

只聞香氣襲人,美味化滿嘴裡。

FROM:官網

 

先說我可不是因為"朴"葉燒才點它的

是因為它的賣相看起來真的很好耶

而且,它沒讓我失望

整個表現比牛肉還出色耶

肉質軟嫩鮮甜,醬汁也洽到好處

就是跟南瓜有一點不太搭啦

因為雞肉本身的味道就太美好了~

我被這道雞肉感動到了耶

藝奇013.jpg

 

朴葉的下面是一塊石板保溫

 

 

 

【鮭魚季飯】

越光米萃取昆布、柴魚精華高湯,每粒米吸飽高湯,

再經過悶炊後,散發晶透光澤,

讓鮮美滲入飯心,拌上細緻鮭魚肉,

交織成回味再三的口感。

FROM:官網

 

因為有菇…所以這道跟我無緣

不過聽說飯超入味的

 

 

【炙燒鰻魚手捲】

選用新鮮蘿美葉及表面經火烤過的鰻魚,搭配壽司飯,

特殊口感是壽司的創意新吃法。

FROM:官網

它SIZE有點太大…所以有要"難吃"→不是味道難吃是食べにくい

 

 

 

【芒果冰鑽】

不過它算是芒果+百香果冰沙…沒啥芒果味

跟我們想的有點落差

不過這道服務生都會直接過來加,很貼心

 

【焦糖抹茶薯布蕾】

具有濃濃日式抹茶風味的法式焦糖布蕾,

包裹著嚴選日本地瓜,香酥綿密口感,

主廚精心創作的東西方料理食材搭配,讓人驚艷。

FROM:官網

一開始沒仔細看名字,就只看到抹茶二個字點了它

結果吃到地瓜的瞬間真的很驚喜耶

而且地瓜跟抹茶一點也沒有衝突到

反而會比較爽口

 

【紅豆提拉米蘇】

鬆軟綿密口感透著濃濃可可香,好吃不甜膩,

享受美味甜點時刻。

FROM:官網

 

這道沒吃到…因為飽到快吐了

 

飲料的部份都選了水果茶

水果茶不是用茶包的,所以味道很實在

藝奇019.jpg

 

 

吃完藝奇我整個大滿意耶

因為每一道菜都很精緻

不管是口感上還是視覺上

都令人很滿意

尤其主菜的雞肉真的超好吃的耶

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嫩的雞肉了耶

我現在還對它念念不忘呀~~~~

它算是目前我有吃過的王品集團裡面

雞肉最~~~好吃的一間了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