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で謝らないの??

っていうか

何で謝る事ができないの??

言い訳ばかり!!

雖然,

誰都不喜歡道歉沒錯

但是,

如果不對了就該道歉

不是嗎?

 

其實一開始也沒發現

皇上所說的

「台灣人首先都不道歉;只是一直辯解」

這件事

一直到最近有了深刻的體會

才發現,原來皇上龜毛雖龜毛

但他的腦袋還是有在運轉的

 

先前發生了

同一間宅配公司連續把我二件貨品送錯

一件很幸運遇到好人,馬上通知我宅配送錯了

另一件就沒那麼幸運了,收錯方竟然還拆開我的包裏

得知這件事的我整個暴跳如雷

我想很少人遇到這種事還可以笑著說「沒關係!!It's OK」吧

尤其還一個星期內連續送錯二次!!!!

然後得知送錯貨打客服專線要連絡他們時

竟然一等要等個半小時以上才有客服接電話

於是當宅配領著那件被拆開的包裏來補送給我時

我自然是笑不出來開始苦情

沒想到宅配員的反應是

開始解釋那個,說明這個;東扯西牽了一堆

「すみません」は?

「ごめんなさい」は?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は?

完全沒有提到耶

之後宅配員走了以後

在一邊"旁觀"的皇上馬上跟我說

「言い訳ばかりだ!!!!まず謝るでしょう!!!何で謝らないの???」

對呀!!!!!!!!!我也很想問耶,做錯的是誰呀????

送錯貨難道是我的問題?? →但我住址、收件人、電話寫的一清二楚

那難不成,是我不該有包裏嗎??

不然為什麼不道歉呢??為什麼都不覺得不好意思呢??

虧他們還是「服務業」,但「服務品質」在哪??

皇上都說了

「如果在日本發生這種事,宅配人員首先要來跟妳下跪道歉!!!」

我是不需要他到土下座,畢竟文化不同

但,連口頭上的道歉也做不到嗎???

 

再來是擅自拆我包裏的陌生人

雖然一開始錯的是宅配人員

把我的包裏錯送到隔壁保險公司去

他們也錯收了我的包裏→還已經是第二次了

但,他們竟然還拆開了!!!!!!!!!!!!!!!!!!

收錯包裏是一回事;但收錯別人的包裏還打開它是怎麼回事?????

看不見上面寫的收件人、電話、地址,都不是你們嗎???????

再加上"肇事"的是平常就非常沒有公德心的"惡鄰"

於是這件事我自然不會當成沒事

我就去大樓的管理委員會苦情了這件事

希望管委會去"提點"他們一下

「隨便拆開陌生人包裏是觸犯到法律的行為」

接著管委會去跟他們反應後,帶回來給我的訊息是

「希望我以後可以把住址好好寫清楚」

例:不能寫大樓的編號8A;要寫門牌上的地址8F之1…之類的

!!!!!!!!!!!!!!!!!!!!????????????????

好好笑,我入社近七年來

寫的住址一直都是跟門牌號碼上一模一樣的8F之1

我從~~~~~~~來沒寫過大樓的編號

雖然送錯貨是宅配的問題

收錯貨也難免

但是,還打開不是寫著自己名字、住址、電話的包裏

這樣就太超過了吧!!!!!!!!!!!!

請管委會去跟你們反應,主要是希望下次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通常"一般人"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吧!!!!!!!!!

但是,連道歉都沒有就算了,還反過來要我把住址寫好??????

到底做錯事的是誰呀??????

すみませんぐらい言いなさいよ

 

某天中午叫外送

那間店是約距公司5分鐘內路程的店

當天在11:30左右打電話去叫外送

然後對方有告知我「現在要先去外送,回來再送妳們的;會晚一點」

沒錯,對方有跟我這樣說了

但以我的認知是,他送的也一定是這附近的地方

於是我想說"會晚一點",這一等等到12:25還沒來

我打了電話去問

對方另一位店員說「還沒送!!!!!!」

這一聽我整個傻眼,因為我們休息只到一點

追問了怎麼一回事

該店員才支支唔唔說

 「他剛不是有跟妳說"會晚一點"嗎??他已經出去很久了,我想應該快回來了啦」

我「對呀,他有跟我說,但"晚一點"是要晚到一個小時,這跟我的認知不一樣」

店員「啊就本來他要去外送前妳打來,本來想說妳們那麼近,要先做一做送妳們的

誰知道後來原本叫的外送又追加,是新光三越跟FOCUS合叫的;

妳也知道他們的量很大呀,如果送完妳們再回來做他們追加的東西再送過去

怕之前做好的麵會放太久不好;所以只好做完他們追加去送完再處理妳們的」

靠夭!!!!!!!!!!!!!!!!!!

我公司這裡去到三越那裡,少說單程要15~20分鐘

如果所謂的"會晚一點"是來回要花上這麼多的時間

那也要先跟我說一下,要送去很遠的地方,看我能不能等吧

我如果知道要送這麼遠我就自己去拿就好了

一般外送的認定不就是附近,會"晚一點"的認知跟我也太大落差了吧

還等你們再先做他們大量的追加份,又送去又回來

我自己去拿早就拿回來搞不好都吃飽了咧!!!!!!!!!!

於是我抱著很~不~高~興的心情

等到終於外送來了

我就直接跟外送的人說

「如果下次要等這麼久,可以請你們先講,我們自己去拿就好了!!!!」

結果,外送的人還冷冷的回我一句

「我不是有跟妳說了會晚一點!!!!!!!!!」

靠夭!!!!!!!!!!!!!!

你是有說會"晚一點"沒錯,

也晚的太誇張了吧!!!!!!!!!!!!!!!!

辦公大樓這附近的吃飯時間、生態

就固定都是這樣

你們會不知道???????

所謂的"晚一點"是晚了一個小時???????

今天也不是說非你們送不可

我不能自己去拿

如果要等上這麼久,大可以先講吧

我都沒要求道歉,只要求下次講明

他還反回我話內!!!!!!!

之後他走了後,皇上又笑了

「何で謝らないの??お客さんもうこんなに待ってたのに、とりあえずすみませんとか言うでしょ」

「台湾人ね、やっぱり謝らない!言い訳ばかりだ」

    

對呀!!!!!!!!

為啥米呀?????

為啥米台灣人都"特別"的不道歉,光是一堆藉口??????

不對就是不對,為什麼死不認錯????

沒錯,不管是佛祖、神明們

都教大家要心中有愛,學會寬容、寬恕

但這並不代表

就算做錯也是沒錯

自己一定不會錯

錯的都是別人

所以不需要反省自己

不需要覺得抱歉

"對不起"更不需要掛在嘴上

難道是就是我們的文化嗎?????

 

套句亮ちゃん在全開女孩裡的台詞

「就算錯的不是自己,但只要感到抱歉,就該道歉!!!!」

好啦,就算不用做到這麼OVER的程度,

但至少總該反省自己,不對的時侯就該好好的道歉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