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篇百分之二百的抱怨文

不想傷眼睛的客倌可以到此打住

請慢走~

 

 

 

 

 

 

 

 

 

話說這次因為行程的關係,

必需由不同地進出,再加上日本國內移動

光日本國內這點就有點頭痛

尤其日本的交通費還是出了名的貴

偏偏這次的行程,JR PASS對我來說也不適用

就在這時侯爬文到

那二間在台灣很受歡迎的日系航空

他們有針對國際線+國內線的優惠

於是我也分別致電至二間客服詢問

 

在致電去該二間日系航空之前

有先問過一直以來幫我訂機票的那間旅行社

得知「台灣旅行社並不是每一間都有代訂日本國內線」

至少我訂的那間是沒辦法

 

了解這點後,我首先撥電話給某A社

說明完我的需求跟我的問題後

該A社的客服很明白清楚的告訴我

「國際+國內的確有優惠;如果買該社的國際線,再加購日本國內線,大阪→東京這個航段是免費的,只要付機場稅金即可。但條件是,國際跟國內線一定要"一起買"!!!!!所以如果旅行社不能幫忙訂日本國內線的話,那就必需直接跟該A社訂購,電話或上網都可以(我後來被架魯氣到的第一次,有上該A社的網站看過,網路上就直接可以自己訂國際+國內,而且操作很清楚又方便)」

 

因為有一開始的旅行社,再加上該A社這麼詳細的說明

接下來再打給架魯時

我也可以更清楚的表達我想問的事

哦~這裡就必需要先提一下

架魯從去年?還前年?開始,就把台灣的電話服務撤掉

如果照官網上的02電話撥過去,一律都是轉接到426處理的

跟某A社一樣,提出相同的疑問

得到的架魯的回答是「可以先請旅行社代購國際端的機票,(因為旅行社不能代訂國內線)訂完國際機票再來架魯訂日本國內線,這樣的費用是2000元」

(其實這點我當時一度誤以為他說的是台幣2000元,但後來才知道是2000日幣)

在詢問過架魯的回答後,

因為國際端的機票,某A社的單價是比架魯高一些些的

再加上,從六年前亮醬出演了架魯機師後

搭乘架魯就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耶

但前幾次都因為時間的考量,沒機會搭到架魯,這次剛好是一個機會

再來更重要的是,因為當初詢問的時侯,一方面自己的行程未定下來

國內線的機票也還沒可以訂,這樣根本也沒頭緒要訂幾點的國內線

於是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可以先跟旅行社把國際線訂下來,事後再請架魯訂國內線的話

對我而言是更方便的

基於這些考量之下,我就決定搭架魯!!!

而也依我原本的打算

確定出發/回來的日期後,首先把國際段先訂好,至少就放心一件事

然後就在上個星期,終於確定好的時間後

就再致電到架魯要請他們幫我訂日本國內線

當然,電話一樣被轉到426去了

結果,得到架魯426的回答竟然是

「妳這樣分開訂的話,日本國內線的票價是10000日幣;必需要國際+國內"一起買"才是2000日幣」

啥米??????????????!!!!!!!!!!!!!!!!!!!!!!

要一起買??????????????????????????

可是當初我明明就問說

「因為旅行社不能訂日本國內線,我可以先請旅行社訂國際線,事後再來架魯訂日本國內線嗎?」

架魯回答

「可以」

我再問

「那這樣費用是多少?」

架魯回答

「2000元/円」

明明我們就是產生這些對話的,

為啥米依馬沙拉卻跟我說「分開訂,國內線是10000YEN」???????!!!!!!!!!

對於架魯426這種說法,我當然嘛是「完全無法接受!!!!!!!!!!!!!」

於是我就一直跟架魯426在據理力爭

「明明當初是你們跟我說可以這樣分開,然後國內線2000的!!!」

架魯426

「不可能!!妳這樣分開訂就是10000YEN;除非妳退票,重新"一起買"才可以」

「退票???!!!!貴公司退票不是會產生費用!!!!!!那誰付??????」

架魯426

「當然是妳!!!!」

靠夭!!!!!!!!!!!!我聽到這句「當然是妳」

理智真的完全斷線

「我付???!!!你覺得這樣說我可以接受嗎????當初是你們自己跟我說2000的耶!!!!!!!!!!!!!」

架魯426

「不可能!!!我剛去問過了所有的客服人員,大家"都知道"分開訂要10000這件事!!!!!!!!!!」

426這麼義正言辭害我還一度以為

"難道2000這個金額是我作夢夢出來的嗎??還是我幻想出來的??"

於是我就問

「那你們到底是有沒有"國內線2000"這個金額」

架魯426

「有呀,就說了要"一起訂"才有!!!!!!!」

靠夭!!!!!!!!!!!那代表這個金額並不是我幻聽出來的

因為我一開始根本也不知道"國內線的價位"

也是架魯自己說了我才知道價位的耶!!!!!!!!!!!!

因為跟426實在無法溝通

再加上426的態!!!度!!!也!!!很!!!差!!!

我整個根本無法再跟他們說下去

我就發了MAIL去架魯日本客訴這件事

從發MAIL去架魯日本客訴這件事後

又經過了一個星期

在這一星期當中

其實我自己也考慮過"最糟的結果"

因為事到如今,我訂好的行程,全部也不能改

還有就算我硬要退機票重買,我甘願付那退票費

但是!!!!!!!!!!!!!!!!!!航空公司的退款手續需要3~6個月

(收錢都收很快,退錢就要拖這麼長)

於是真的沒辦法也只能付那10000YEN

只是!!!!!!!!!!!!!!!!!真的很麥爽

 

比起架魯426,架魯日本的態度是有謙遜多了沒錯

不過終究,還是回了我不想看到的結論

架魯日本

「我們有跟426客服確認過,客服員都清楚,分開訂的話是10000這件事!!!所以現在要購買國內線,那就是10000YEN,沒有其他的辦法」

好吧!!!是我預想過最壞的結果,

於是我再回架魯日本MAIL

「可以請你們那裡直接幫我訂國內線嗎??因為我再也不想跟貴公司426分部聯絡了!!光想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就令我生氣」

然後

我本來"自以為",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因為就幫我訂個位而已

但沒想到今天收到架魯日本回的MAIL

「很抱歉,因為我們這裡不是"訂位中心",如果妳要訂位,又不想跟426聯絡的話,那請你改播到日本訂位中心,日文對應」

我看到這封MAIL

好吧,可能是今天太忙很阿雜?!可能是阿姨訪前症侯群?!

重點是,對於架魯426的怒氣我整個還沒消

又看到那個MAIL

我原本花一個星期說服自己冷靜的理智又崩坍了

不是訂位中心????????????????

靠夭,我明明就是上"架魯日本官網"選取「予約訂位」來作諮詢的

我選的並不是「客訴部門」耶

好啦,就算真的不是"訂位中心"

那他去幫我傳達訂位的事情,也做不到嗎?????????

這件事有這麼困難嗎????????????????

不是以「好服務」聞名的日本

代表日本國家的航空

竟然連這一點客戶服務的精神都沒有嗎??????????

還要我打國際電話自己去訂位???????!!!!!!!!!!

他們姿態擺這麼高是怎樣

彷彿整件事錯的是我,不關架魯的事,是這個意思嗎??????

皇上還口口聲聲說

「自從311後,日本人對台灣人都非常感激」

有嗎??????????????????????????

這就是對台灣人感激的回報嗎????????????????????????????

10000的事再怎麼麥爽,我還是說服自己接受了

幫我訂個位而已也做不到?????????????????

上面也提過了

我對架魯一直抱有非常非常美好的印象

結果人生第一次搭架魯

就給我上演這齣連續劇

對架魯這六年來的好感,真的是完完全全在這一刻瓦解耶

還有,辛辛苦苦學來的日文

竟然得用在這種地方,我也愈想愈覺得很可悲

這就是所謂日本人的「待客之道」嗎??????????

 

426就算了(也不是我硬要對426有偏見,但他們做事就是這麼靠夭)

死阿本仔也要開始磨滅這12年來我對日本所有一切的喜愛嗎?????

 

去你媽的架魯

去你媽的426

去你媽的死阿本仔

 

為啥米老娘得在迎接第一個30代的當天

 去看架魯生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