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洁南洋泰式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68號
TEL:06-2133938
  

    

 

第一次來的店,因為泰式料理來說

我們比較吃習慣海安路的香茅魚

這次來了間沒吃過的店試試

它就位在愛夏子旁邊

樹林街就…路小,停車一整個不方便

泰洁005

泰洁004

 

 

MENU

泰洁003

泰洁001

泰洁002

 

 

必點的泰式奶茶

泰洁006

 

  白飯

一般來說用的應該都是泰國米

不過這個比起之前吃的

少了點香Q感

泰洁008

 

 

店家招待小菜

一般店家招待的小菜,都是比較簡單一點

但出現豬頭皮還真是令我驚豔

泰洁007

 

 

空心菜

泰洁009

 

 

雲筍炒豬肉

泰洁010

 

 

臭豆腐辣炒雞丁

泰洁015

 

 

蟹肉烘蛋

泰洁014

 

 

松阪豬肉

泰洁017

 

泰北辣牛

泰洁013

 

 

木瓜絲沙律

泰洁011

 

 

碎肉豆腐湯

泰洁012

 

 

印尼烤鴨

泰洁016

 

 

最後還附贈甜點

泰洁018

 

 

這天的點菜單

泰洁019

 

這裡MENU上的名字取的都超~妙的

所以道道都很令人好奇

於是下場就是一不小心點太多道

最後打包了一堆回家

大致上這裡的味道我們都挺滿意的

不輸香茅魚

會令我們想再去

 

最後一道烤鴨,它是整隻鴨下去炸

介紹是說炸到連骨頭都酥了

不過我覺得它肉滿乾的

所以比較不喜歡

 

唯一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玉米濃湯

雖然一般好像都會覺得

「泰式料理幹嘛點玉米濃湯」

但其實我覺得在泰式料理的玉米濃湯都很好喝耶!!!

 

===========================

 

本來因為第一次去完的印象還不錯,所以又去了第二趟

但這趟卻令我壞了印象

這天我們點了菜又點了道清燉海鮮清湯

點的菜全上完了,最後的最後才上了湯

於是吃了一堆菜也差不多飽了

再加上店內實在好~熱!!!

所以剛煮好熱騰騰的湯對我們來說實在有點難已消受

於是跟友人總共也才舀了五小碗的"清湯"

沒錯!!只有"清湯",不是說湯裡面沒料,

料還滿豐富的,有蝦子、小卷、蛤仔…等等

因為肚子太飽我們都沒動到任何的料,就想說湯打包算了

之後剛好有訊息進來,我就在忙著回訊息的同時

我都沒注意到服務生把全桌的菜撒走了

(因為還有飯後甜點,所以會先清桌再上甜點)

等到我回過神來想到海鮮湯,一問

竟然回答是「都倒掉了」

到底是在我回個訊息間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

 

聽說事情的經過是,

服務生八成見我們都停筷了就過來收空盤

友人就說了「全收了」

於是服務生就真的"全收了"

包含我們那鍋只喝了五小碗清湯的海鮮湯

我就問服務生「你也沒有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吧」

服務生「因為先生說"全收了"」

對!!!是!!!沒錯!!!

先生是說了「全收了」

但見到那一大碗外觀看起來幾乎沒啥動到的湯

連再確認一次「要打包嗎」有很困難嗎

而且,是哪條法律有明文規定

"全收了"="也不需要打包"????

如果我們是吃了一堆剩下也不多

沒問自動判別成"不需要打包",那我也很能接受

但問題是,那道湯真的幾乎沒動到什麼耶

服務生竟然可以這麼平氣地就把它全部倒掉??

整道湯的料都沒動到耶!!!!!!!!

我幹嘛沒事花錢點一道湯出來擺著,再讓服務生收去倒掉呀?

或許對服務生來說,反正也不是他的錢

就算那一鍋都丟掉也不關他的事

他也不痛不癢,他只是來打打工的

好吧!!如果就服務生來說就只能這種程度的工作態度

那只能說跟我沒有緣份,我無福消受了!!!

 

第二次的再訪,

店內雖然有空調,但並不涼,我們都吃到滿身汗

店內還有蚊子,才一瞬間腳就被叮了好幾個

結帳時反應了把湯的事

服務生有說「我們下次會多注意…」

但,不會有下次了!!!我只能說,看來這店跟我的八字犯沖

不過也得怪我自己,乖乖選擇去習慣的香茅魚不就沒事了

只能一直游說自己

那五小碗清湯竟然要價二百多,裡面是有加仙丹的

所以價值斐凡!!!!

一定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下次還是好好回歸香茅魚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