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つた蓬莱軒



名古屋的名産之一,"ひつまぶし"就是傳説中的鰻魚飯啦


這間蓬萊軒聽説是名古屋的老店


一般觀光客常去的是熱田神宮那裡的二間店→其中一間是本店


但因為既然是觀光客常去→就是要大排長龍嘛


但當時在對於在名古屋都快冷死的我來説,還要在外面排上落落長的隊伍不是要我的命


所以就選了榮的松坂屋百貨樓上(松坂屋南館10F)的分店來吃


而且因為松坂屋這邊比較多上班族,只要避開他們中午休息的時間來吃,根本不用等呢



 


不虧是歷史悠久的老店,雖然是在百貨公司内,但裝簧一點也都不馬虎


也是超~精緻的



 


店内座位的設計我覺得還滿貼心的耶


有一般二人以上的坐位區,中間還有一區是圍一個半圓状→有點像吧台的FU


然後如果是一位的客人就會安排帶到這裡


當然圍成半圓總不能讓我們看著一面空牆發呆吧,半圓裡面也裝飾的很漂亮耶



 


 


一入座後服務生就會先送上熱茶跟毛巾,接著再點菜



 


詳細MENU可參閲官網:http://www.houraiken.com/matsuzakaya_unagi.html


它除了招牌的ひつまぶし外也還有一般的鰻魚蓋飯


不過一趟都來了…當然是要嚐一下招牌的ひつまぶし


多豐富的組合呀…而且一上來就令我好驚豓


(請忽略左上角那團紙屑....)




 

主角鰻魚飯


這個大碗公裡面放了滿滿大概八分滿的白飯,接著上面再舖上滿滿的入味鰻魚



 


這是各式的配料


小蔥花/哇沙米/海苔/熱茶



 


醬瓜/清湯



 


為什麼會有這麼豐富的"傢伙",就是ひつまぶし的POINT了


吃法介紹(來自官網)


第一個吃法:就是直接先吃鰻魚飯的原味,從那一大碗公裡面先呈一些出來飯碗吃


第二個吃法:就是加上小蔥花/哇沙米/海苔..等這些配料吃


第三個吃法:就是再淋上熱茶變茶泡飯吃


第四個吃法:依自己想吃的方式吃



 


我也跟著歩驟開動啦,當第一口吃到原味的鰻魚飯,哇!!!!!!!!超~好吃


那個鰻魚簡直是可以説入口即化了,而且沒有魚刺,重點是,醬汁超入味耶


沒有魚刺又入味的鰻魚這一整個不就是王道了


這種時侯我又想學怪物君來個"ひつまぶしサイコウ!!!!!!!!"


接著馬上試了第二個吃法,有了我最愛的蔥花的加持更加分啦


尤其是哇沙米,我覺得日本的哇沙米真的很厲害耶,


因為台灣的哇沙米通常都是粉去調的,所以吃起來就是很死的嗆辣


很少有人用它來提味吧→都是沾醬居多


但日本的哇沙米一整個卻是用來讓味道更UP的耶


加了三樣配料後的鰻魚飯更讚,一整個爽口耶


如果一直單吃那一碗公的鰻魚飯,我覺得大概一半後就會覺得膩了


但加了蔥花/哇沙米後,會覺得很爽口


接著當然再加入熱茶的吃法也試了→MA,不過這個我覺得就比較一般,飯湯嘛


所以試了三種吃法後,我個人是偏愛第二種耶!!!!!!


是説那一大碗公鰻魚飯的份量真的不是蓋的…日本人食量都有這麼大????


因為這天來吃的時侯,也很多女性來吃,我看她們都很平氣的吃光光耶


可是我最後硬是又撐在那裡,我實在不習慣吃那麼多飯耶....


但我最後還是吃光光耶,因為真的超好吃的,令我好感動的鰻魚飯哦


 


不知道是鰻魚飯太好吃的影響還怎樣,上面也有説了,這間是老店嘛,


所以這天來用餐的時侯,店内幾乎有八成都是お年寄り


吃著好吃的鰻魚飯…看著他們的同時,竟然又忽然悲從中來,眼涙又自己默默的現身


害我超尷尬,只好趕快低下頭默默的吃著鰻魚飯


扣掉情緒不穩定這點以外,這一餐真的吃的很滿足耶


 


不過結帳時就...........不便宜呢


其實之前就知道價錢耶…但怎麼都沒有覺得貴我也不曉得


一直到付錢時默默的掏出了三張,其實當下也沒覺得


是一直到錢默默的莫名快速消失在我的錢包裡時,回過頭才想到…


這一餐吃的真貴呀…都可以吃三次一蘭了耶



 


不過説實在的有滑算耶…因為這是在名古屋才吃的到的呀


台灣也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鰻魚耶


連テゴマス在LIVE上也一直ひつまぶし、ひつまぶし的講不停


當然他們是王子命啦…所以是專人送了一大盆到後台給他們吃


我看那盆(因為LIVE上有PO照片出來)可能要上萬YEN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