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説....這星期要進入千秋了耶,結果光第一篇repo都還沒生完,


我本來是一直以為在con結束前會發出來的説,ma~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我現在改發願,在第二彈結束前生完repo!!!!!!!!


 


 


repo的開始,先來講一下舞台設計好了,


其實很簡單!!!!テゴマス的ライブ連二年都是一樣的大綱


最前方的主舞台,也是テゴマスバンド站的地方


另一個是中間的舞台,主舞台連接到中舞台有二邊走道


這次還延升到後面有一個小舞台


接著就是二邊各有一個升降舞台→也就是我坐的地方


但!!!!!!テゴマス是一個沒有花道的團體


接著呢,我覺得con中令我最驚豔的,就是主舞台是斜的


 


 





開場曲是從中間舞台出來,第一場音樂一下後,


我整個focus還一直在看主舞台怎麼出來,結果搞半天是從離我比較近的中舞台出來啦


而且出來的方式....也普通耶,就走上來而已,一點爆點也沒有


増田様一出來我最注目的第一件事就他的衣服,我承認當下我有傻了一下....


因為開場曲我聽到的明明是:ようこそ、虹色の世界へ


可是増田様的衣服,我怎麼覺得他是在唱: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MA…就是一套深藍色的 娃娃兵帽+娃娃兵上長+娃娃兵八分褲


本來還很高興開場就離我比較近,誰知道好景不常,才一首歌沒唱完就回到主舞台了



 


ら・ら・桜



接下來的五首歌和挨拶是在主舞台,這首歌一個彈吉他,増田様手搖鈴


上面提到増田様的娃娃兵風open裝,在ら・ら・桜就把娃娃兵帽拿掉了



 


キミ+ボク=LOVE?


 


~挨拶~

唱完三首歌後有個小小的挨拶,結果増田様竟然在台上説名古屋很熱(情),熱死他了


我都快冷死了....你是在熱啥的呀???



 


ミソスー



接著提到前所未有的斜舞台給我的驚喜,就是先出現在ミソスープ的時侯


在唱ミソスープ的時侯,斜舞台搭配的一條街道的圖,而且投影在斜舞台


就很像テゴマス真的走在一條要回家的路上,再搭配ミソスープ的歌,真的有令我感動到


我覺得螢幕上翻拍出來的反而還沒那麼糾心,現場看的fu真的很好耶


 



Chocolate



接著Chocolate的時侯更妙了,斜舞台轉身變成鍵盤


テゴマス還會來了一段腳彈琴的特技?!表演


記得哪一場増田様有講到第一次在大阪用斜舞台跳Chocolate時,


因為還不習慣,他整個肌肉酸動到不行,不過這次斜舞台的設計真的超~成功的


 



What's going on?


もしも、この世界から○○がなくなったら



接著一直到這首歌,才邊唱邊往中間舞台移動,接著開始就是テゴマス拿手的情歌時間



 


片想いの小さな恋


毎次聽増田様唱最後那一段時,都好怕他斷氣又第一次聽live版的耶,所以既期待又緊張


不過増田様這天大概是因為逛完街心情很high哦!!!!所以聲音超完美的


 


アイアイ傘


接著是改編過曲風的愛愛傘,改成了巴塞隆納風


不過我是比較習慣CD版啦,但憑良心説,巴塞隆納風一整個更能呈現テゴマス歌聲的完美


 


はじめての朝



テゴマス的情歌真的是沒話説,特別要另外介紹的是這首歌真的令我很驚豔耶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收在味噌湯裡面那首的fu


不過,繼去年第一次live千秋不插電送給飯的清唱後,


接著今年的曲目也把它排進去了,ma~因為是對テゴマス來説有意義的歌


二個人現場重新再唱這首歌的fu真的很令我感動,


尤其台上那二個的人歌聲我真的無法挑剔耶


就當全場…好吧,我個人啦,沉醉在這種美聲帶給我的震撼時


這首歌也演唱到最精華高潮的部份,也就是在進入最後一段副歌前


有一小段的空檔是安靜的,連BAND也是停止的→接著要再以美聲帶進最後一段


的那個小空檔,正常來説,那個時侯真的是全場連一點聲音也不敢發出來才對呀


就這個時刻,竟然從スタンド中傳出很大聲的「手越~~~~~」


"靠夭!!!!!!!!!!!!!"→不誇張,這是我聽到後馬上直覺發出的聲音


什麼鬼呀!!!!!!!!這種時侯就是要全場安靜,憋住氣等著下一個高潮處呀


是在て三小ご三小し的我不懂耶


 


就想像當千秋王子指揮到最高潮→但又還沒結束時,如果現場有人站起來亂叫


會有多突兀呀~~而且重點是又還沒唱完耶


要叫也要看場合看狀況看時機好不好,對啦~那時侯全場安靜的時侯叫一定會被聽到啦


但有沒有想過這樣一叫除了影響觀眾的心情,也會干擾到表演者耶


被那一聲一鬼叫後我整個fu完全被破壞耶


 


而且~~~~我就一定覺得表演者也會被影響,因為増田様在mc就有講這個事情耶


但他説他是聽到アリーナ傳來男飯喊手越…奇怪,我們不是在同一個場地


怎麼聽到的不同…?是誰看到鬼呀…?


ma~但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増田様特別提起這件事,然後他就笑笑的説:邪魔ですよ。


雖然他是笑笑的講啦~~~~但我覺得這個行為真的很不好耶


我也相信那一定有影響到表演者啦!!!!!!!!


明明一首表現這麼完美的歌,就硬生生被破壞是多氣人的事呀



 


ケセナイ(手越祐也ソロ)


みんながいる世界を一つに愛をもっとGive&Takeしましょう(増田貴久ソロ)


經過有人哭夭後的はじめての朝,接著是二個人的solo


一開始我知道有solo時高興了一下→因為這樣可以去上廁所了耶


結果…高興不過三秒............


因為雖然是"solo"啦,但為了展現テゴマスのあい


所以另一個人就留在台上幫solo的人伴奏啦→好啦,所以這下子結論就是還是不能上廁所啦


 


手越的solo曲,増田様幫他彈琴哦!!!!!!!他是特別練的那段,但技術不錯耶


整個都快變増田王子了耶


 


 


★☆★━━━━━━━━━━━━━━━━━━━━━━━━━━━━★☆★


 


 



二個人solo完後,就進去換衣服了,為了填補二個人換衣服的時間


携帯短劇又出來啦


就二個人會透過携帯問大家喜歡不喜歡テゴマス之類的


不過我就覺得…増田様怎麼會這麼老套就可以滿足…??


結果果然…接著看到出現的問題就是:小龍包好き?


皆:好き~   我:...................


靠~~可是我不喜歡内!!!!!!!!為什麼要逼我説好き????你要問也問餃子就好


而且……小"龍"包………?????人家我們有"竹字"部好嗎



 


僕のシンデレラ



接著換完衣服後又是另一個驚喜~~~因為テゴマス坐著大象登場了~~~~~~


而且,屌就屌在.......象不是像去年的馬一樣在アリーナ移動耶


大象是移動在スタンド耶!!!!!!!!!就大概是二樓跟三樓中間的走道


就二支大象在那繞場一圈→有貼心到,這個繞場整個就照顧到スタンド上面的人


而且是可以摸到的距離呀!!!!!!然後~~簽名球竟然默默在這個時侯丟..........


給的也全部是比較上面的スタンド的人...只能想説他們真的有心想照顧到毎一區的飯


不過我有疑問耶…僕のシンデレラ灰姑娘坐馬唱我還可以接受…坐象唱幹嘛啦


象一整個就沒王子的fu耶


換完後増田様的娃娃兵裝變成拳擊裝...............白色私服T+豹紋短褲+綠格子長襯衫


有綠色的加分一整個帥氣的咧~而且短褲増真的比八分褲増好看很多


 



結果象王子繞場結束後,就回到中間舞台,開始進入mc時間


而且從スタンド的象移動到中間舞台的方式


就是很一般的,從象上面爬下來…接著下樓梯走到中間舞台


所以坐在スタンド邊的毎個人都瘋了呀!!!!大家都搶過去摸了


 


 


~MC~


 


 



Chu Chu Chu!


在mc最後的時侯,増田様就説接下來的這首歌要大家一起跳


増田:一緒に踊ってくれました→我聽到這句話傻了一下接著就大爆笑


當然他一講完全場也快笑翻了


唉唷喂呀!!!!!増田様你怎麼這麼可愛呀~~~~~~


全場爆笑的點就在"ました"→過去式,啊又還沒跳哪來的"過去"


我覺得另一個好笑的點就是在他自己完全是脱口而出,一整個太~有笑點了啦


接著為了自己找台階下,還説:次の曲始めましょう!!!唉唷~幹嘛耍脾氣啦


 


好啦~當然不可能真的跳過這首歌啦,増田先生很認真的教大家跳呢


只是一開始還覺得好可愛唷~~接著馬上出現令我冒汗的舞蹈.........我承認當時我還加了一句"靠夭"....打死我都不要跳那個動作啦


 


花了一段時間學習,還彩排...終於要進入正曲了


其實在live之前我對這首歌是まあまあ耶


但在live之後,我完全愛上這首歌了啦


 


原因一,是因為増田様有説,這次テゴマスのあい裡面包含了各種的愛,其中這一首就是送給飯的。


原因二,増田様很呷意這首歌→他説雖然一開始聽到也很恥ずかしい,但後來就喜歡了。


原因三,載歌載舞唱Chu Chu Chu増田様也太~~~~可愛了吧完全征服了阿姊的心


我覺得以後毎次的con,不管是テゴマス還是news,都一定絶對要有這首歌啦


因為真的要看了才能懂呀!!!!!!!結果Chu Chu Chu就默默的變成了no.1


 


パスタ


結束了可愛的"小龍包哥哥"時間,忽然二個人又移動了,這下子我緊張了


因為朝我這個方向走來的.................是増田貴久耶!!!!!!!!!!


天呀,這時我簡直呼吸都停了耶…他,是要站到我面前的升降台吧?????

果然,増田貴久踏上了我面前的升降舞台,


然後....舞台還升起來了耶~~~~~~


嗚~~~~~~我擔心一晩的事,還好沒發生呀~~~~~~~~~??!!


接著,我就一直拿著我的台灣和大頭扇,小心翼翼的看著面前的増田様


連氣都不敢喘太大口想要好好記住他的臉


現在回想起來,我根本不記得増田様唱了什麼…我只記得他的毎個表情


ma....結果他站這麼近我反而叫不出來。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大概才1/3首歌後(我個人當下覺得啦),舞台就下去了


然後…増田様就換到對面的舞台去了…………我只好在這方遙望他


結果増田様在對面唱完這首歌耶~~~~~~~~~~~~~


 


はなむけ


増田様除了在對面唱完上首歌以外,這首歌的前半也是在對面唱的啦


 


ぼくらの空


這首歌一開始...........也是!!!!!!!!!!!!!!!!!


好吧…接著,終於又移動了,這次終於跑到第一次去的後方舞台了


而且後方舞台是可以升高的哦→一整個可以升到快三樓的高度


果然是そら呀,就是要站那麼高唱才應景就是了


 


HIGHWAY


チーター ゴリラ オランウータン


以這首歌當end也還真high..........不過説實在的這首歌大聲到...我耳朵有點痛耶


ma…在這首歌的後半,就回到最前方的主舞台,還跟飯來了一段"la~la~la~"比賽


接著介紹テゴマスband的成員就下台了


 


 


 


~アンコール~


安可再上台時,下半身沒變,上半身換上了這次的螢光粉紅t



以猩猩當end曲後,安可這二首抒情歌還真跳tone耶


ma…不過抒情歌才是テゴマス的經典呀,而且kiss是必唱曲耶



 


夜は星をながめておくれ



在唱完夜は星をながめておくれ,二個人還有小小的あいさつ


増田:もしも僕が死んでしまっても的歌詞很悲傷,但希望大家要帶著笑容,為了下次的見面,要元気的渡過毎一天。



 


キッス~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kiss,當然是史上必唱安可經典曲耶,去年有來個全場大合唱


本來テゴマス説今年的live會努力和去年區隔開來


我還真怕這一個橋段會沒了.........因為我愛這一個橋段耶


結果還好~還有留著…我想以後該不會テゴマスライブ就這個定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