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説星期六,


在結束長達八個小時的 上課、報告 後


回到家,還有要趕著要完成的報告


一如往常在洗澡前,先去開了電腦


 


結果~按第一下…沒反應


啊咧~看了一個電源,有開呀


可是老白碩完全沒有電源反應


一整個又是大無言


這時的我還沒發現更嚴重的事...


 


因為已經累了一天~又因下雨搞的一身狼狽


正常來説~最想做的就是趕快洗個澡


竟然又發生老白碩開不起來的事


 


只好又打電話討救兵呀


這時侯~才驚覺到更嚴重的事


亮阿舅來跟我説,他的營幕也沒反應,叫我幫他看一下


那時我還想説~不然搬我的營幕去試試看


看是營幕壞掉?又或是顯示卡的問題?


結果這一搬…好笑了


二台營幕都沒有電源反應→正常來説,就算顯示卡有問題,只要有插電,也會有電源反應


我還一度懷疑到是插座的問題?


後來~能試的都試了…不耐煩指數又不斷攀升中


最後~南哥又要來幫我到府急救了


這時又是晩上十點多…可是因為報告!報告!報告呀!


搞的我好沒耐性,雖然對南哥很不好意思,可是他要來幫我急救真是鬆了我一口氣


電話中大概有説明過状況,我強力懷疑是POWER作怪


不過南哥持保留状態,但還是帶了顆新POWER來


一開始~試POWER,發現有過電……只是電力似乎”非常”之微弱


但這情況下,真是差點沒暈了我


因為POWER如果有電還沒電源反應,就是主機板故障了


偏偏我家老白碩的主機板,雖然也才買二年多,但已經停産了


聽到這件事的我真的是快起瘋了


還好我馬上想到~要跟比爾蓋布借NB,他也很阿莎力的説要借我


我只要再轉接我的HD讀D槽資料就好


不過因為我在那一整個很煩燥→主機板壞真的是最糟糕的事!!


所以南哥就死馬當活馬醫,還努力的幫我搞了好一會


但換了新POWER還是不能開…


就先放著~我請他去看亮阿舅的電腦


結果這一去測試,南哥才告訴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我家二台營幕都不過電!!!

呀~這是什麼鬼呀!


明明這天早上去學校前,我還有開電腦起來用


主機、營幕一切正常的呀


怎麼才經過一天回來~


二台營幕都不過電!!!

 

一台主機還開不起來!!!


經過南哥的分析與判斷


他強力覺得是下午打的大雷,倒致圖波造成的


説真的~我一直很不能接受這種説法


可是南哥説,這是唯一他可以解釋的原因了


因為真的一切「巧合」到他都覺得太扯了


 


正當我被這件事SHOCK到不能自己時


又走我的老白碩,南哥又試了一下


阿咧~這下子,老白碩竟然莫名其妙的動了耶!!!


明明五分鐘前就不動的…這下子又嚇到我們二個了


這是什麼靈異状況呀!


好啦~主機板終於動了…但是,我家二台營幕都上演故障的戲碼


所以呢~也沒辦法檢査


最後南哥決定把老白碩載回家檢査


 


因為一下子二台營幕都壞了


當下我真的儍了!!!


最後要感謝比爾蓋布,很阿莎力的再出借他家17”和24”的營幕給我應急


雖然今天去扛的很辛苦→要出發時還「很巧」的發生,地下室搖控沒電門開不起來的”意外”……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呀~要是沒有應急的營幕,現在哪能出現這篇文章呀


 


今天和南哥約好去扛回可以開機看似正常的老白碩


結果到南哥公司,南哥又告訴我一件壞消息


他一直抓不我的網路卡~


啊~~~~~~~~~~~


什麼鬼呀,最後南哥用盡辦法還是不行


就決定重灌,最後重灌還是沒用!!!


正式宣告網路卡掛點!!


還好南哥有找到一片網卡可以讓我用


好不容易把它看似搞定扛回家了


 


結果~回家趕打完報告後


竟然又發現~DVD機讀不到?!


只好認命又拆機殼檢査


確定都有插好呀


更賤的是…因為用的是雙排插→插了二台DVD


但只讀的到其中一台?!另一台讀不到?!


結果重開機時…


因為拜歐斯設定是DVDROM第一順位開機,第二順位才是HD


結果竟然XP又在那開不起來啊~~~~~


我都快瘋了


只好先把拜歐斯改成,HD是第一順位


OK,這下終於開進系統了


但更嚴重的事情了來


這下子竟然二台DVD都沒反應!!!


明明拜歐斯裡面還看的到其中一台耶


但一進入XP,竟然完全沒有DVD的反應!!!


什麼鬼啊~~~


 


這些問題證實


就算現在老白碩~看似”正常”讓我使用著


但是因為之前的二光POWER影響下,一定把我的主機板損傷到某個程度了


所以…所以…它現在要撐多久也沒人知道呀!!!


而且DVD問題我已經無法排解了呀


但眼前…我只能期禱它在我期末考戰期中一切順利渡過


等戰後~


我要好好的扛去讓南哥診療呀!!!


 


説實在的~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


因為打個雷,把我家的電腦搞的天翻地覆的


我都被搞到想要衝去買顆UPS了


還有如果沒有南哥和比爾蓋布的大力友情相挺


現在的我應該是持續起瘋状態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