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老四川


第三回


 


也是從小菜開始



 


鍋底



 


招待涼粉



 


這次點了新菜色


豬蹄


好吃!比肉片還有特色哦


可以考慮捨棄肉片點豬蹄



 


超人氣的大腸頭


當然也不能少



 


今天甜點終於從


紅豆牛奶冰棒


換成


小美冰淇淋了



 


 


台南老四川1回目


 


以上


是非常簡單的介紹


 


 


 


 


 


 


 


 


 


 


 


 


 


但是


接下來


我要"開始"講了


 


 


 


我想


自從我愛上老四川後


我身邊一定不少人


都常聽我把"老四川"掛在嘴上


就知道…我對它有多熱愛了


以前都跑高雄吃


好不容易,等到台南也開始


從開幕到現在…大概一個月了吧


已經去吃過三次


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三次裡面


我已經產生失望了


 


 


先是訂位時間的部份


這次是很臨時決定去吃沒錯,所以也很臨時前一天才訂了位


訂位時小姐就告知,只能訂五點半,再來就要八點多了


但五點半也才剛下班,更何況還要飆去老四川


一直跟小姐橋看可不可以到六點,小姐也堅持沒辦法


因為還要輪第二輪的關係


OK~因為我想吃,所以就接受那個時間


下班後拼命的衝到了老四川後


發現…現場也並沒有坐滿


嗯~這不是重點,一開始也沒注意這麼多


但後來卻漸漸發現…我到了以後,其他桌大概六點左右


才陸續到位…我傻眼


不是因為要輪第二輪,所以堅持要求我五點半


可是平平那個時段的其他桌卻都六點…


甚至到了六點多,比爾蓋布還發現


竟然有沒訂位的客人,也是有位子入座


那…我不懂,堅持要我只能訂五點半…是怎樣?


 


 


再來是座位


當然老四川到處生意好這是一定的


台南也一樣,生意很好…但地方"非常"小


除了第一次→剛開幕那個星期算"稍微"好一點


不用跟別人併桌外


接下來的位子是愈來愈令我傻眼耶


 


第二、三次去都是跟別人併桌…


那就算了


這一次竟然


連這麼小的位子也要擠是安怎?


 


四人位硬要坐成五個人


而且是…不認識的二組人


然後好啦~因為他們的地方是出了名的小


東西一定放不完,所以都有邊桌


本來我一到時發現跟隔壁這麼近已經很冒汗了


我光想到,如果我要走出去


還要請隔壁那個人把椅子往前擠


我才能過,就一直覺得很討厭


結果咧~就在我們點完菜時


服務生竟然又硬塞了一張邊桌在這中間


拜託~~我的另一邊是牆壁耶


然後這個邊桌就硬擠在這


對隔壁那個人也超不好意思的


他後來六點多到時看到,也傻眼


服務生在放時我就問他:隔壁有坐人嗎?


服務生:有。


我:那還放這個在這裡,不會太擠嗎?


服務生:嗯……


我:那如果等一下我要出去,不就還要請隔壁的移位子給我過?


服務生:嗯…沒辦法,因為都有訂位。


所以~吃頓飯還要搞成這麼緊繃。



 


 


接著是用餐時間


除了第一次沒限制外


第二次剛好是假日去


所以要求一個半小時


老四川生意很好我是知道


假日要求一個半小時就算


可是連平常日,平常日


也在要求一個半小時


雖然不是說有多會吃


但重點是,你們也不是吃到飽的


連平常日也這樣限


而且~為了趕這一個半小時


整個就會很ギリギリ的,根本沒辦法のんびり的用餐啊


搞的這次來用餐的感覺,就是"趕趕趕"


 


好啦~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哦


上次假日去,點的菜上的非常慢就算了


我還是在外面排隊等侯位時就點好的哦


菜上的二二六六


速度還不是普通的慢


甚至有菜到後來都吃飽了才"終於"上來


 


所以這次…豬蹄又等了很久沒上來


就想說要來計時,看多久才會上來


這當中也跟服務生催過了三、四次哦


而且記得我上面有提到~我到的時侯根本還坐不到一半哦


是到六點以後才開始有訂位客人入座


其中有一次催服務生,還跟我回答說:


我們有些東西準備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需要等一下。


其實這樣回答我也不能接受


因為在他這樣回我之前,就已經催過二次其他的服務生了


而且~如果今天這個菜真的要"等一會"才能上


點菜時不能先告知嗎?MENU上不能標註嗎?


第一次催服務生時不能先講嗎?


等我催那麼多次忽然才這樣講


很抱歉~我不能接受。


所以~終於等到豬蹄上來的時間


不誇張


已經是從我點菜後一個小時後了


整整一個小時哦


那又講回,只給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


那請問,菜拖到一個小時後才上來


是還要吃什麼?


今天也是因為一個半小時的限制


所以就是毛起來趕時間,吃吃吃


到豬蹄終於上來時


也是又吃飽了啊


真的很扯


當然~沒吃完是可以打包沒錯


但是…好歹我是去那裡"用餐"的


我並不是去那裡打包的


不然,我就直接包回家吃不就好了


我就是去店裡面


要好好享用的啊


結果你要限人家用餐一個半小時


一個小時後才出完菜


那我不能接受你們是憑什麼這樣要求消費者?


 


 


還有加鍋底


上次去…因為是假日


所以出現"白豆腐"


我還安慰自己說…沒辦法,假日人太多


但這次


是平常日,平常日


竟然連加鍋底


還是"白豆腐"


這個是加了以後我還讓它煮過再拿起來吃的哦


結果…外面是終於有點顏色了


但裡面,還是白豆腐啊



 


 


最後…是服務



服務生的態度是都很好


並不會生意好就態度差


還是一樣很熱情的服務客戶


也會來問口味上如何之類的


但是…就是有差


因為像今天,光加個湯


就講了三次…


連鍋底都加過二次了…還是沒有人要來加湯


是知道你們很忙


可是…真的等很久


 


這次唯一"還好"的事情


就是


在我千交待、萬交待下


芒果汁總算正常的被我帶出場了


是芒果汁本尊帶出場


不是芒果"水"哦


 



 


 


老四川的東西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吃


服務生的態度也不錯


但是就是…很多的種種


第二次已經覺得有點不舒服


所以連照像也不想照了


不過那次還安慰自己說


沒辦法,它們一個假日接了四輪…生意太好了


但這次又去…感覺又更不好


雖然~東西還是很合我的胃口


但是…就是有破壞心情


從一開始的座位開始…


 


你們生意很好是事實


但是…也不能因此


就以賺更多錢為目的


把服務消費者的宗旨都丟掉了


當然…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但是…愈來愈給我的感覺


就是很不好!


 


這次是連…向來都沒什麼意見的比爾蓋布


也產生文句了耶


這樣的話,就不是我個人的針對了呀


 


虧我還到處推薦


可是…如果再一直這樣下去…


我想,會有一天…我會變成不想去的。


 


 


並不想變成這樣呀


我冬天最重要的糧食1号→紅豆麻糬湯


已經出現頻頸了


我並不想連糧食2号→老四川


也淪落成這樣呀


 


那我冬天怎麼撐下去啊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