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文物更新展~台灣電信百年風華


@高雄科工館


 


展出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二樓

  電信科技是現代科技發展中重要的一環,更是文明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蒐羅並保有一批與我國電信發展史相關之珍貴文物,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展出。
  藉由此特展,除可讓大眾了解電信科技之發展外,並更對我國電信產業之發展歷程,做一回顧與展望,令大眾對此與生活密切相關的科技,有更多的認識與更多的關注。


 


這個展是「剛好」看到


又有點興趣~所以就順便去晃晃了


 


一到展覽門口


就看到這四個很大仙的電信寶寶


看起來想紅的程度一點都不輸鱷魚內



 


這個展主要就是一些


從電報的發明開始~一直演進到現在的網路、手機等等




 


還有這個很早期的公用電話車





 


這當中呀


還有一個讓參觀民眾票選的


題目是:如果使用良心電話後會不會付費。


看上面票選的數字是「會付費」比較多數啦。


不過我按了「不會付費」內


還因此被嫌棄了一番


拜託~我也是誠實回答呀


雖然我是會付…可是我也不會保證


當我很窮時~我還會乖乖付錢呀


所以我就選了不付費


而且雖然「會付費」佔多數


但說真的啦~現今的社會


我才不相信真的是這樣咧


那些多數選擇「會付費」的人


我也不相信他們百分之一百一定會付的啦。


 


 


除了電話的展示


還有 電話線、網路線 的配置演變圖





 

這個展覽其實有很多我看不懂內~因為在展一堆線的東西


畢竟不是那個行業的,所以還真的有看沒有懂耶


不過還不錯啦~有一些很古早味的 電報機啦、電話…等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