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泡麵發明紀念館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自己動手作泡麵


本來是想發一篇文就好…後來發現照片太多


只好分成二篇了


在這裡的体驗有分二種


一種是杯麵→マイカップヌードルファクトリー


一種是包麵→チキンラーマン手作り体験工房


「杯麵」的体驗,一碗是¥300,這個比較不花時間


「包麵」的体驗,一次小学生以下¥300;中学生以上¥500


「包麵」体驗需要預約,有固定的時段,一次需要一個半小時


 


本來之前說要去這裡時,是因為鱷魚曾經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


我們就上網去找,之前在看的時侯,一直沒有很認真去注意到


我一直以為鱷魚想体驗的是包麵的這種,所以上網查預約時段時,


因為我們太晚預約了,所以本來都額滿了


我還寫了MAIL去確認…但還是満員狀態


但是我們還是想去,就決定去了


沒想到去到現場詢問,剛好當天有4位預約取消,簡直是太LUCKY了啦


所以我們馬上報名囉


但因為原本預約的時段是在11:00,我們就只好在館內等到那個時侯


我們一開始有先去体驗室外,看前一個時段的体驗


就在他們要結束…終於要輪到我們時


鱷魚才「驚覺」到…她想做的体驗,是「杯麵」…不是「包麵」啦


但是…這個時間已經要換我們進去了


也來不及先去做「杯麵」→因為「杯麵」不用等時段,隨時去就可以做


所以算是有浪費了太多時間…早知道可以在等做「包麵」時先去做「杯麵」的


MA~但反正我們是自由行,一切很FREE的呀,都嘛隨我們調整


所以我們還是先去做了「包麵」再去做「杯麵」


這裡呢~要先介紹的是「杯麵」的部份


 


 


マイカップヌードルファクトリー


MY CUP NOODLE FACTORY


它一般的FACTORY是在一樓最裡面



 


但因為假日的人潮會比較多,所以二樓也會在假日時另外増設一個FACTORY


首先呢~要在左手邊的販賣機購買杯子、再消毒


接著就可以入場製作了




 


販賣機旁還有這個自慢的介紹



 


不過我們体驗是在二樓…因為一樓人太多了



 


マイカップヌードルファクトリー


步驟介紹



 


因為二樓是臨時開放的場地,所以沒有杯子販賣機


是要在受付 購買杯子+消毒



 


PS:要講一個提外話…這位受付さん是我在大阪看到少數幾位型男之一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比較靠近外面這個)


其實一開始他坐著時還好,但我會覺得不錯是因為後來結束後,


我在外面等皇后還有鱷魚去上廁所,剛好他是下班OR休息


他就剛好走出來,他的身高滿高的→整個大加分


再加上他長的也OK又穿西裝,整個就有型


所以這是我推薦的型男1號


 



 


買完杯子後,我們就去找位子坐


未加工前的杯子,要開始動工啦



 


經過一番大戰後,終於完成啦



 


ブタ屋さん的笑顔一定不能少啦→雖然我是忘了,不知被皇后還是鱷魚講才想到





 


這次的主角不能忘呀~


所以我的泡麵上一定有EITO






這碗…好像是皇后的



 


我們終於畫完後~要去排隊裝內容物啦


其實去裝的東西就三大樣


一個是麵


再來是湯頭的粉


最後是料,一碗可以選四種料


其中最特別的是


它的配料裡面有一個「魚板」


它的魚板超可愛的耶~是小雞圖案的魚板哦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選了魚板




 


排隊排隊排隊~


它一個步驟會有一個窗口幫你用



 


這是第一道


是在把麵裝入碗內


那個方向盤是要讓你自己轉


把麵「轉」進去你的碗內





 



接著麵轉入碗後,就要來到湯頭的選擇


他們這裡的作業是,會一個團一個團一起都用好了


再幫你移到下一個步驟


就像我們三個人,他們等我們三個都把麵用進碗了


再一起三個人移到湯頭區來




 


裝完湯頭後,接著就是選料啦



 


這是我跟鱷魚的,已經好了


這時侯皇后的還在裝


小雞魚板現身~~超可愛的


而且也是這裡才有的哦




 


接著料都裝好了


就要把杯麵封起來了


先封膜



 


接著會放入這個機器把膜固定


這個有笑臉的是我的


剛好跑出來



 


完成後會在這裡


要像販賣機一樣把它拿出來






將將~~完成囉






最後一道手續→其實是看個人啦


就是它會給一個真空袋跟繩子


可以去旁邊灌空氣


把屬於自己的杯麵變成這樣


它還可以背在身上



 


我一開始去的時侯,是有用這樣出來啦


但最後一天要回來在整理行李時…我的東西太多了啦


所以那個真空袋整個就大邪魔…


於是呢…我就在飯店把它用破


只帶杯麵回台灣了




包麵→チキンラーマン手作り体験工房


請參閱:



大阪自由行2日目_チキンラーマン手作り体験工房



 

 


其實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泡麵真的很好玩耶


所以超多爸媽帶小朋友去的耶


其實這個應該一開始就比較針對小朋友啦


不過大人做也很有趣,特別是觀光客


雖然在這浪費了不少時間…整個行程大DELAY


但真的很好玩說~是一個超推的行程


這種体驗也又是假會日本人的巨作之一內


像台灣好像就沒有這種好玩的東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