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法


06-2365880


 台南市東豐路111號


 


這是《光輝10月,璀璨11月,黃金12月》的尾牙


我上次來尼法…已經大概有四、五年前了耶


經過這麼多年的「洗禮」


尼法也重新裝簧了


空間變大~而且也成立了麵包蛋糕部門…


所有的麵包跟蛋糕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他們也有做生日蛋糕哦


聽說…去年開始


假日也開始供應早餐囉


整個就超多元化的



因為尼法呢…是法式料理餐廳


所以呢…整個就走「法式路線」啦


由於法式料理的平均用餐時間


需要3.5小時


所以這天我就預約比較早


六點就來了,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因為來的時侯…發現他外面都還沒站人


正常是外面的服務生會幫我們帶進去啦


但我想說沒人…我就自己推門進去


沒想到…店長馬上從裡面阻止我耶


我就只好退回去…等他們服務生出來…


而他們服務生出來呢…就是為了幫我開門,讓我進去


真的很「搞工」耶


連這點都很「講究」




這是尼法重新裝簧後…第一次來


它整個大很多,還把隔壁的打通了


記得我幾年前來的時侯…它的位子小到


只能擺四~五個小桌而已


還不是大桌哦~


現在的位子區呀~是後來裝簧後才出現的


以前可沒那麼大呢




這兒的服務生呢


清一色全是男生


而且我想是應該有選過啦…


看起來都挺專業的,服務也很周到


跟一些比較奇怪的服務生果然有差


服務生帶位後呀


會幫你掛包包、外套


幫你拉椅子、鋪紙巾…等等


完全服務到家耶→只差沒餵我吃了


 


這是我們剛到時,服務生幫我們點的蠟燭


為什麼放它呢…是有原因的…敬待囉



一入座時


桌上已經有放好 餅干



蔬菜棒



蔬菜棒跟餅干的沾醬


還不錯吃耶…不過我忘了名字說



法式麵包



沾麵包的奶油




以上的蔬菜棒、餅干跟麵包都是可以再加點的


所以服務生都會過來詢問


 


前菜拼盤


有牛肉(?!)、烤干貝、蝦子



濃湯


這道的名字…我忘了說



這道我一定記得


因為它是馬鈴薯南瓜濃湯啦


而且一開始上來的時侯


只有中間的馬鈴薯泥


放上桌後…服務生再現場把南瓜濃湯淋上去



 


喝完了濃湯


這道奇異果…忘了還有加什麼的冰沙


是來清口味的


這樣等一下才能好好的品嚐主菜的味道



主餐的配菜



 


主餐


鵝肝醬菲力牛排



 


法式烤春雞



春雞的沾醬



還有一碗…檸檬水


它是要讓我們洗手的


因為吃春雞會用手拿


所以貼心的附上這碗



這二道主菜呀~也是上網有研究過


很多人推薦的…尤其是鵝肝菲力牛排


真的很嫩哦~


至於春雞…也是我以前去有吃過的


也算不錯啦→跟之前的田品鮮切比起來


好吃太多了啦


而且更扯的是…價位才差幾百元而已


當然是尼法比較道地啦


 


甜點


我完全忘了二道甜點的名字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今天的新聞


「亞洲上班族腦力調查 台灣表現差」


是真的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餐飲料


 


冰咖啡




 


紅茶


有注意到紅茶後方的蠟燭嗎


這是火焰秀開始前的樣子





 


手工巧克力跟餅干


這兒的巧克力是超濃度的巧克力哦



 


在我們甜點都上來的同時呀


SHOW也要開始囉


所謂的SHOW呀


就是它的招牌之一


「火焰薄酒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呢,是單點的


一份是$250,一次要點二份以上,才會有表演


所謂的表演呢…就是它的製造過程啦


聽說這個表演很多法式餐廳也有在做哦


然後呢…由於只會表演一次


所以呢…當天用餐的客人中


最早預約這道甜點的,店長就會在那桌客人的面前表演


其他桌的人呢…就可以自行找地方觀賞


因為套餐裡面有附甜點,你也可以用甜點換這道冰淇淋,就補$200的差額


但由於去的這天,服務生說因為他們的甜點部剛成立,


所以在推廣期間,甜點還是會有


所以就等於…這道冰淇淋是特價$200啦


這道冰淇淋的製作呀


一開始店長就說要半個小時


我就再想說…太瞎了吧


後來呢~我才知道…為啥要那麼久耶


因為店長一個人在那講話


就用掉20分鐘了啦


 


傢伙推出來…要開始表演了


材料有


柳丁…櫻桃…白蘭地



首先呢


要先削柳丁皮



 


要慢慢的削…柳丁皮不可以斷→斷了就要重來


店長可是超自豪這個秀的


因為聽他說呀~一般的法國料理表演


柳丁皮不用削這麼長…因為怕失敗


只有他削這麼長耶


所以這點他還滿自信的啦


但我覺得他比較厲害的是


一邊要很專心削皮的同時


他的嘴巴都沒停過耶…一直講不停耶


而且還唱歌呢→因為這天有慶生的客人






柳丁皮變這麼長囉



再繼續



之後削完皮後


就開始重頭戲了


就是要表演「火焰秀」了



將將將


它就是在白蘭地上點火


然後澆淋柳丁皮


然後白蘭地延著柳丁皮燒下來


再跟櫻桃一起熬成醬






影片秀


http://mymedia.yam.com/m/1912794


 





 


http://mymedia.yam.com/m/1912834


 






 


 


完成囉


這個櫻桃醬真的是超濃郁的耶



而且服務生很細心哦


他注意我冰淇淋用完,可是醬還有


他們會馬上來詢問要不要再加一球冰淇淋


不過這道真的好吃耶


既然都來了…真的要點來吃吃



 


蠟燭又出現


這時侯呢…是我去拍完火焰秀回來後…剩下的蠟燭


別懷疑…它可是一開始入座時服務點的那根呢





果然…法式料理


真的是要「慢慢吃」耶


要非常慢慢的享用耶


我想豬肉店老闆一定很喜歡這種FU


之前看大家在討論


吃一頓法式料理下來平均要花3.5小時


果然…一點都不假耶


這天我們六點去的…離開時…真的已經九點半多了


 


結帳時…蠟燭已經變這樣了耶



 


如果有要慶祝的話…或是想好好享用一頓高品質的餐


尼法真的是一個很推的地方哦


只是…法式料理當然不平價啦


這天二個人花了…快三仟


而且它沒有刷卡哦…要記得帶現金去耶


不過服務品質跟餐的品質


真的是完全沒得挑剔


有啦……店長的話…不是普通的少耶


不過他也是想跟客人打好關係啦


但就是……ma~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