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CON的隔天一刻也不得閒,


因為這天要移動到離市區有點遠的茨木,


一整個都快到京都了(早知道我該去京都的呀!!!)


 


從日本橋出發,還特地先到心齋橋轉車,因為要來拍SHOP的扛棒


它一整個縮在角落,我可是找很久耶



 


到茨木有二種電車可以選


一種是走咖啡色的阪急京都線,另一種是轉JR


後來算一下車錢,坐到新大阪再轉JR去會比較省一點


再加上又有買到便宜的新大阪→茨木JR車票


來到新大阪車站要轉JR時,又看到滝様的廣告


細貢…怎麼EITO的都沒放一下廣告呀,我也想拍呀


其實我有猶豫拍不拍…最後決定還是拍好了


所以其實是回程才補拍的



 


經過一個約小時後,終於抵達茨木


不過有比我想的快,雖然這樣加一加也要一個小時啦



 


茨木果然是鄕下→至少不是觀光客沒事會來的啦


JR茨木駅倒是很像台南火車站的FU,有古早味



 


雖然之前大概有査了一下地圖


不過畫的還真びみょう,再加上真的很少茨木的觀光資訊内


所以出站後,直接問了阿伯我要去的茨木神社怎麼走


因為之前査JR距離神社有點小距離…


所以不耐走的我一開始是有囂張到想坐TAXI…


但後來錢被CON花光光,就想説省一點坐公車好了,


所以就問阿伯要搭哪一班公車去?


結果阿伯就説:什麼!!!坐公車?!那麼近,用走的就行了啦。


接著很熱心的跟我説怎麼走


阿伯狠心的切斷我坐公車的希望呀…


我只好含涙跟阿伯道謝,認命的照阿伯的指示走



 


延途風光



 


某人報過戸口的地方呀



 


經過郵局…我還自己停下來照像


結果…我竟然到回程,都坐在JR上面快到新大阪了,才想到


我怎麼忘記進去寄張名信片回台灣呀


現在只能看它心酸呀



 


馬路邊的茨木童子






 


還有觀光看板可以照耶


我本來也想照,可是放眼望去…


看到的都是老公公老婆婆…


我想,他們應該沒辦法幫我照呀…






頂著日頭赤炎炎,走了十幾、二十分


終於到茨木神社


還好阿伯沒騙人,是還走的到啦


只是那太陽令我起瘋


 


茨木神社


〒567-0882 大阪府茨木市元町4番3号


TEL:072-622-2346 FAX:072-624-5474



 


非假日的又加上不是觀光地區


所以都空盪盪的


其實一路從車站走來,路上的行人也都是地元人


(不過我想看的那個地元人在哪呀)


應該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吧




 


上面有滿滿的捐錢施主的名字


我一開始還很認真找一下有沒有我要看的


結果…太陽真的很大,我大概看了一分鐘,我就累了…放棄







 


我本來想洗的


但我背了一個包包


手上扛著傘又要照像的


我沒有手可以洗呀



 


教導正確的洗手方法



 


這隻龍讓我想到関風的龍耶,我覺得有像



 


頂著烈日硬在茨木神社裡面晃了一圈


其實它就是一般很簡單的神社啦,所以也沒什麼好可以逛的


但繞完一圈出來,發現竟然沒有我要買的東西?!


一直覺得好怪,怎麼可能神社會沒有呀


最後只好走向辦公室的地方→因為神社的人全部待在那穿冷氣


想説要走去問他們的,一過去才發現…我要買的東西在那裡啦


超LOW的耶…如果我沒有想走去那裡問他們的話


誰會知道御守放在那裡賣啦!!!!!!!!


不過款式也不多,所以我在那考慮了好久→順便吹一下冷氣



 


最後買了二款


其實最右邊那個的功能我也不知道,熱到我連問的FU也沒了啦


但因為它是緑的,所以在我幾番思考下,還是多買了它


御守一個500yen


一開始覺得有小貴,因為它款超少…又沒什麼可選的


但光它上面那個「茨木」,就算它賣5000yen,我也會乖乖掏出錢啦



 


紙袋背面還有參拜的方式




 


其實要説茨木神社有什麼要介紹的,回答是:沒有。


要説它有什麼很特別的東西讓我一定要來,回答也是:沒有。


就只因為某人在這裡出生,就這樣。雖然他也不住這很久


但就是會想要來一下呀


剛好這次是一個人來大阪,所以就可以來囉,不然這裡真的沒什麼東西


如果不是喜歡他的人,花一個小時耗來這裡,真的是算有點沒意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