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ーメン四天王


四天王拉麵在大阪也很有名,不過是第一次來吃


它在千日前/道頓堀/難波都有分店


這次選的是在金龍拉麵隔壁的道頓堀店


這天因為是非假日,再加上我還滿早到的,所以沒客滿



 


 


道頓堀店要先在外面買食券



 


我來的時間很早,所以店内沒什麼人


不過生意不錯,一直陸陸續續都有人進來


位子有吧台區和坐位區,我只有一個人就坐了吧台


其實一直也還滿想嚐試一下坐吧台的FU




 


牆上也有掛了一些簽名板,不過我有研究一下,沒有我們想看的人啦


平平都有簽名板,人家四天王好的咧,我一開始就先問他們可以照像嗎?


大廚很熱心又大聲的回答我:請照請照。


態度和隔一個轉角某間也有簽名板的差好多


但偏偏我想照的在那間耶!!!!!!!!



 


這次吧台的位子我可以有精挑細選過…特地挑一個可以看到煮麵的位子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身上很容易卡味道上去……


坐在那研究很久,那個煮麵機是自動的哦


只要把麵放下去,一按,它會自己放下去煮,時間到了自己升上來



 


桌上調味料



 


醬油拉麵 600yen



 


拍起來很像油麵,不會口感沒這麼low啦,還滿有拉麵的fu


湯頭上…第一口還不賴,第二口還可以,第三口還撐的住


第四口........媽呀!!!!!!!!有鹹内


雖然並不難吃哦…可是就是這麼びみょう,要怎麼形容呀


明明不錯吃,可是為什麼就是會鹹到吃不下去


叉燒本來看起來我以為很硬,沒想到其實並不會


金龍拉麵的好吃很多…金龍拉麵那個真的是硬到又不好咬



 


其實一碗拉麵已經いっぱい了,但餃子…一定要點的呀


這裡其實有搭配拉麵的套餐,不過就是沒有拉麵搭餃子的


所以都沒省到…只能單點拉麵又單點餃子的


餃子好像是300yen



 


因為被拉麵鹹到快受不了了,雖然一直喝水,還是很鹹耶


餃子是現煎的,會比較慢一點


等餃子上來馬上咬一口…好吃耶


王將的餃子好吃n倍耶


它裡面是蔬菜包比較多,我比較喜歡這種餃子哦


我反而比較討厭咬下去都肉的那種包子/餃子


所以四天王的餃子我很呷意


它目前排行我在日本吃過的餃子當中的no.1



 


雖然拉麵太鹹,可是為了餃子我一定會再來四天王的


下次改點塩ラーメン…味道應該會再淡一點


 


這天來吃四天王時,又遇到和黑門拉麵一樣的冏境


就是我又是全店吃很慢的客人了


明明我可以發誓…我吃東西並不慢,我承認這天可能是有點慢啦


因為麵+餃子份量太多,我根本吃不完,再加上麵太鹹…


從我進到店内後,第一首歌…是不認識的歌,接著出現了傑尼斯TIME耶


從SMAP「ありがとう」→MATCHY with QUESTION「目覚めろ!野性」→嵐「きっと大丈夫」


我在店内可是聽的超HIGH耶…


不過就在我默默HIGH的同時,店内的客人已經都吃完離開又新來


像我隔壁的位子,就換了二次人…


不知道日本人幹嘛都這麼趕時間呀


而且我又坐吧台,所以常常會呈現,我和大廚對看的尷尬場面


加上因為我很閒,還有位子就在那,常常大廚在煮東西時,我就會一直盯著他看…他心中應該巴不得我快吃完吧,偏偏我還吃很慢


最後等阿拉西唱完歌,我也撐不下去了,吃不下就是吃不下就放棄


不過餃子真的大推,很合我的胃口


 


這天早上要出門時,還在電視上看到流星花園韓劇版


笑翻我的是…


全程日文配音→那很OK,但妙就妙在


還把韓國的名字全部換成漫畫的名字


就像「GU JUN PYO」還是叫「道明寺司」


「絲草乾洗店」變成「杉菜乾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