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要趕搭上螢火蟲的熱潮,所以計畫了這次梅嶺行。


一開始照往常,先至新化接朋友,


這次,終於拍到,我每次都想拍的新化路燈


聽說它們這個路燈有風迷一陣子呀~


我個人是沒注意到啦


前一陣子才"偶然"發現到,


這次終於能清楚的照到它了



整個很"假會"的路燈



花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了梅嶺,就先看到一輛輛坐滿人的接駁車跟排長長隊伍等坐車的人,要上這次的賞螢區_伍龍步道


我們還是照預定,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


畢竟吃飯皇帝大呀~而且這時也大概才六點半左右說,


賞螢還來的及啦~


又照例,去了101家的"文川梅子雞"囉,


除了不變的梅子雞外,


這次也叫了以前都沒叫過的菜,


還不錯哦~這次的菜都有濃濃的"梅子味"


很有梅嶺的FU,我喜歡




這個是雞蛋豆腐下去炸的,有比較好吃哦。


有可能我本身也比較喜歡雞蛋豆腐啦,


再沾上它的梅醬,超好吃~


這道不曉得叫什麼名字我忘了…"黃金……"什麼的之類的,


它還有另一道是"梅香豆腐"→這個就是一般的白豆腐下去炸的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雞蛋豆腐這道啦,覺得比較嫩



三杯雞


這個也是第一次點,上來時有小嚇到,


因為一般的小杯雞,不是都會用鐵鍋裝著嗎?


竟然用盤子…整個有太平凡的感覺



梅香排骨


這道我也要推一下,這也是第一次點,


它是用魯排骨,另外附一個梅醬,


可以選擇沾或不沾,


如果單吃的話就是魯排骨,


而且是軟骨的那種,


我喜歡這種排骨,因為很嫩,


不用花太多時間咬它



一定要的青菜~


雖然大吃大喝,還是要注意均衡飲食呢



這個是老闆拿來請喝的"梅酒",


其實熱情的老闆都會請呢。


上次人多到沒喝到,這次終於喝到


其實它本身那裡就有附梅子汁了呢,


所以不喝酒的也有梅子汁喝哦



還有來插花的"DAKARA"



因為是王子代言過的,所以最近要來努力喝一下




文川梅子雞…這趟回來後的隔天,才又驚覺到一件事情……


我~


又二度…


把筷子,


放在那裡沒拿了啦



已經第二次了耶~~


怎麼這樣啦,每次去到那吃就會忘了收環保筷


文川梅子雞難道是我環保筷的殺手嗎


 


在又飽餐一頓後,就準備上山啦…


在我們那個時侯要上山,幾乎很難等到接駁車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用走的啦~


但這一走…真的~~~~~


唉~怪一開始沒做好功課說,


這一趟夜探火金姑,


可沒那麼輕鬆呢~


我們整整,爬了一個小時…


才到賞螢區耶~


而且~一路,全部是上坡


要死啦~完全沒有人料到,會有這麼艱辛的路途啦,


所以有人穿拖鞋、我還穿了底超硬的帆布鞋啦


天呀~一路上爬上去,


除了汗留到,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就算了,


整個腿都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


整個又累又不舒服,超想洗澡的啦。


不過雖然我們沒坐接駁車,全程用走的,


但後來有發現,其實從下面走到接駁車的地方,


也並不遠,只有一小段而已,真正要走的,還是一大段路呢,


所以其實有沒坐接駁車,都沒什麼差別!


在走到接駁車接送的地方時,


還有一個布條,要大家都要去簽名,


說什麼,幫大家"保險"


但很怪啊,就簽個名就能保?!


有這麼神?!而且也有人亂簽呀。


但又一定要我們簽,所以~


我就亂簽了~


有發現嗎…我簽了"関ジャ二∞"



螢火蟲,算是個很奇妙的生物呢,


它不能被燈照到,


而且壽命就那麼長而已,


所以其實賞螢火蟲時,有很多的限制。


就像不能抓、不能用燈照。


這些都是"基本"的常識吧。



但就發現,台灣人…真的是超沒公德心。


有一堆帶著小朋友去的父母,都讓小朋友在那,拿著手電筒玩,


一直在亂照,明明就已進入開始有螢火蟲的區堿,


還一直在那亂照~


我也知道小朋友很難控制,


但身為爸媽,難道不該制止一下嗎?


就這樣放任小朋友玩。


更沒功德心的還有~


我們在上去的路上,有遇到下山的人,


竟然發現有人抓了螢火蟲,


那個爸爸聽到了我們說:他們抓螢火蟲。


沒想到那個爸爸還以非常得意的口吻跟我們說:


對啊~超好抓的。


哇哩咧~明明就說了,不能抓啊!


身為爸爸,你就是這樣教小朋友的嗎?


就是因為你們這些沒功德心的人,


螢火蟲的生存率更低啊。


真的也超沒品的耶,這些家長們。


 


這一大段路~


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呢,


對平常沒在運動也不喜歡運動的我來說,


真的快瘋了啦~


不過~從一開始的,單支螢火蟲,


到後來發現,有比較多數時,真的滿漂亮的,


它就在黑夜中亮,


這是我第一次看螢火蟲呢,


但有失望呢,


因為我本來以為的,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多到可以用相機拍下來的,


但事實並非如此,只能算"滿多隻"的,


但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美,


所以當然~照片一定也拍不成了,


上到最頂端,我們還看見有人帶超精密的器材在拍耶,


但他在拍時,也不好拍呢,


更何況我們這種小相機。


唉~講到這個我又不禁想唸一下老人家,


自己就說了要帶dv去錄的,


最後還是沒帶


 


有朋友在這之前的一個星期,也去了溪頭賞螢,


聽她說,溪頭那真的很漂亮呢,


而且是多到數以萬隻那種哦~


目前梅嶺的賞螢季也結束了啦,


所以想看的人可以考盧一下溪頭,


雖然也不知還有沒有,


但聽說那還有解說員耶,


整個就很專業,跟梅嶺差好多說。


不過~梅子雞還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