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我們不用去掃墓~因為都在過年時去了~


清明節大部份亮阿媽都會煮料,讓我們包春捲,


本來今年也叫她別忙了,因為她現在已經夠辛苦了,


沒想到又得為了某大爺一句"命令",又要乖乖做


 


自家包的春捲當然會跟外面賣的差很多啊,


又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料....


不過忽然想到要說春捲…


原因是因為,今年有幾樣菜,是我煮的呢~


這幾樣菜是我準備的呢,不過後來亮阿媽還陸續煮了一堆,塞滿了整個桌子呢



春捲必備菜-キャベツ



私が大好きな豆干



我家特製~包春捲都會加的熱狗



這一盤呢~都是素的,是為了吃全素的亮阿姨準備的


雖然上個月開始~我也開始吃素…一個月就二天,但總覺得,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呢



在等待花生粉的細砂糖~


這是我最喜歡的春捲裡的一道菜了


因為花生粉加細砂糖…超好吃的啦~


還有蒜末



 


這陣子,家裡一直因為我們這棟公寓的某戶人家的水管破,結果造成我家廚房大積水,從去年12月有一次大地震開始,就一直淹水。


從一開始找水電行開始,就非常不順,從12月一直拖到現在,一開始來說是我家的水管,所以硬是叫我們裝了"明管",結果咧,在他拖了一個禮拜,東催西請後,終於來裝好了…結果,還是繼續淹水啊~


想當初那個水電工一來,就以"非常睹定"的口吻告訴我們,"一定是你家的水管,只要裝了明管,就好了"


結果咧~在他施工期間,家中除了被搞的烏煙帳氣以外,還髒的要命,明明他自己一開始說一天可以做完的工程,也拖了一個星期才做完,但問題還是在。


所以,就只好繼續"測試",看是我們這棟大樓的哪戶,結果這下子,就從12月拖到現在,那個水電工就一直拖拖拖~明明也才10戶,拖了三個月,"終於"知道了是哪一戶漏水,好啦,就去跟他們說,請他們要找人來修水管,結果一開始他們不信任幫我們看的水電行,又自己找了一間來看,那間也說是他們家的水管漏水,結果,他們又不想裝明管,又自己去問了一堆他們"所謂"的專家,結果竟然到今天他們還在說:真的是我們家的水管嗎?


你娘咧…從一開始,我們一直在忍受著讓那個一直在拖的水電行用,為什麼?


就是因為,我們怕我們自己找的水電行你們一定會懷疑,所以就叫你們親戚自己介紹的水電行來做,不然,我三叔也是在做水電的,我們如果讓我三叔來用,會拖這麼久?!


結果好啊,你們可以不相信那個水電行,那你們自己找來的水電行,不也說了真的是你們的水管,你還可以不相信,說去問了一堆"專家"...講了一堆屁話,就是要叫我們自己去找水電行來打掉牆壁。


靠!真的是"好鄰居"耶,真的是好自私的鄰居啊,你自己家裡不想被動工,所以連明管也不裝,但二家不同水電行都說了是你家的水管,而且最明顯的是,只要你家的水管關起來了,我家廚房就沒流水出來,但要開了你家水管,馬上又有水流出,哇哩咧~這樣你還可以說是我家的問題,但我家就已經熱、冷水都是明管,原來的水管就已經沒用,是哪來的水可以流出呢?


真的有見識到這些"好鄰居"的本性耶,不管別人怎麼,只要不是自己家麻煩,其他的都不關你們的事情是吧!


還說多虔誠,都在佛堂做義工,但我不懂的是,不管你的內在就是這麼自私自利,只要多作義工就好了嗎?


行善不是不單外表,也要包含內在的,難道不是嗎?只有外在的善念,這樣就行了嗎?


最近愈來愈不懂…女人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侍侯男人到死嗎?


我個人,非常不屑這樣的觀念,但很可笑的是,它又活生生的上演在我家,


而且又要每天每天的去面對,


這種想法真的很不應該,但我卻日漸的厭惡起我家的男人。


生了病的人,為什麼不能自行節制,吃東西要像以前一樣,


連醫生說不能抽煙喝酒還照抽照喝,什麼享樂都要跟生病前一樣,


不管能不能做,行不行吃的都不管,太唸你就發脾氣,


那我也想反問你,每當你要抽煙喝酒或吃些不能吃的東西時,


叫你不要吃,你都要回你現在又沒怎樣了。


好啊~那既然這樣的話,工作你怎麼就沒辦法像你生病前一樣?


抽煙喝酒就說身體沒怎樣,那工作時怎麼又變了另一副樣子?是怎樣?


問題根本就不在現在身體有沒怎樣,你難道不知道,你老婆現在每天那麼辛苦的照顧你,就是為了要"預防",預防你是懂不懂,醫生講的話你也都在場,你聽不懂人話嗎?


吃喝玩樂就都沒關係,只要做事就擺出那副鳥大男人主義,


靠~我光看都忍不住想罵你髒話,就算真的很不應該,但請問閣下那樣是什麼鳥樣?


你老婆從你生病後,每天也要半夜起床,去漁市場買魚,買完回市場,大爺你呢,是回到車上睡覺,而你老婆,卻是在那裡整理魚、攤位準備賣,好啦~等你大爺睡爽了,才回到市場賣魚,每天收攤,也是都你老婆在洗在整理,大爺你時間到吃過中飯就回家。


就開始看電視~不然去游泳,回來繼續看電視,而你老婆,洗完市場回家後,繼續整理家裡,掃地、拖地、洗衣服、收衣服,好啦,等差不多忙完,洗個澡,大爺你回來,吃飯時間到了,又馬上準備晚上給你吃,你吃完繼續看電視。


辛苦熬了一天的中藥給你喝,喝完的碗就直接擺在桌上,我媽忙完再來收拾,就連拿個碗去洗大爺你也做不到嗎?


雖然你從來沒做過家事的,你的大男人主義一定告訴你,那是女人"應該"做的,是吧。但就算自己洗個碗,會怎樣嗎?


看到明明到該睡覺時間了,你也不去睡,繼續看,硬要看到隔天爬不起來,不然就是精神很差。


我不懂到底是欠你多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而更好笑的,是閣下寵出來的好兒子,你唯一的"好兒子",更囂張,明明是家裡最閒的人,卻什麼事情也不幫忙,不去市場幫忙也就算,連家事也不做,靠~那副樣子,你也繼續寵,還要老娘我處處去配合他。我一個星期工作七天就"應該"的,而你兒子活到今年21歲了,連打工都沒有過,這也是"應該"的是吧


到底你們這家子的男人是怎樣,以為自己是皇帝嗎?


你要享福,也要你有本事,我們沒有應該要去累死自己的,


這樣講真的很不應該,但我也不只一次有過,要自己養活我媽,就算再辛苦,我也一定會不讓我媽辛苦,自己去外面住,不要理你們,這樣的話,我們不是更樂的清鬆,不像現在,每次都要在那裡侍侯你們,累的半死還要被你的大男人主義兄,就算是一家人,請問我媽有必需要累成這樣的義務嗎?


生病對你這個很有大男人主義的男人來說,我想打擊一定很大,但難道我們身邊的人,就很清鬆嗎?每每我一直說服我自己,再怎麼樣,你也是我爸,我再辛苦,也要繼續下去,但每每,看到我媽的辛苦,再看你大爺你跟你兒子那副德性,我就一直不斷的問我自己,是為什麼?


我想大男主義,不只是凡事只出一張嘴,什麼都不做吧,還要有擔當啊,你要在那發你的大爺性,怎麼卻一點擔當也沒有?你真的以為自己是總統嗎?


愈看你們這樣,我根本愈來愈不想結婚,我不想我自己以後必需跟我媽一樣,如果要這樣,我寧願選擇一個人老去,或許很孤獨,但反正我太獨立了,其實太獨立的另一面,也是孤獨,所以,我想我可以一定可以調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