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關西空港往大阪市區移動

其實多了不少方案可以參考

不過這次依舊選用了之前就慣用一百零一種

「大阪出差組合」

關西空港→難波RAPID(正常料金¥890+¥500)

加上

大阪地鐵一日券(平日¥800;假日¥600)

這樣一組¥1500

這次的行程算一算這個組合對我來說還是最適用的

關於那個大阪地鐵一日券呀

之前也用過好幾次,說實在就沒有特別去注意到內容說明

之前是友人提到,才發現有規定

「限購買(出差SET)當天,或隔天,二擇一天使用」

當然使用的當天就是坐到飽!!

我記得以前我是有在隔了二、三天才用

所以去翻了一下以前的資料,果然以前的票券上沒有特別標示這點規定

看來是新增的規定?!

本來這次去要問一下的,但因為後來時間太趕買完票就要衝去坐車就沒問到

不過我在RAPID上有仔細看了一下那張一日券

它跟以前我拿到的都一模一樣,也沒有特別的"限制"耶

所以到底是不是一定當天OR隔天要用完→規定上寫的

有疑問還是再跟售票員確認看看

 

至少於南海電鐵呢,雖然終點站是難波啦

一般我都住日本橋、長堀橋那附近

以價位上來考量的話也是坐到難波比較便宜

難波→日本橋/長堀橋¥200

不過原則上現在我都直接在難波的前一站「天下茶屋」下車

(雖然票是到難波,但提早出站當然是OK的)

沒別的原因,實在是因為難波也挺亂的

除了有南海電鐵、地下鐵、JR還有百貨公司、地下街…

從南海電鐵難波站要轉到地下鐵難波站

要不斷上上又下下

一不小心迷路也是家常便飯

但天下茶屋不同,天下茶屋就很單純只有南海電鐵跟地下鐵

所以在天下茶屋出了南海電鐵就立刻是地下鐵

雖然天下茶屋→日本橋/長堀橋¥230

才差¥30而已我實在不想在那繞來繞去又迷路浪費時間的

尤其如果回程行李又很重的時侯…

所以現在去/回程我都選擇在天下茶屋換車了 

201212阪京神奈026

 

一日乘車券

其實這張跟上面出差SET送的差不多啦

不過這個圖案是"新版"的

因為我是另外單獨買的

其實"新版"的一日券也不是長這樣

官網: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general/eigyou/price/jyousyaken_annai/benri-joshaken/enjoy-eco.html

 

但我買到的這張是期間限定版

剛好因應當時年末大阪有點燈節(我自己取的啦)

上面也有提到,目前一日券的價格有分

平日¥800;假日¥600

其實我本來是買來預計在1/1當天使用的

1/1當天是"假日"

結果1/1清晨要去神社「初詣」時才發現

原來年末年初比較特別,

所以好像1/1清晨有幾個小時如果要使用

得買¥800的才可以

於是就請站員幫我退掉這張改買¥800

但只有因為年末年初特別,其他的時段就不會這樣了

 201212阪京神奈064

 

 

奈良、斑鳩1DAY ¥1600

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general/eigyou/price/jyousyaken_annai/otoku-joshaken_tsunen/h25_nara_ikaruga.html

 

這一看很明顯就是用在奈良的

它是針對往返大阪→奈良用的

當然如果是從京都或神戶往返奈良

也有其他的方案

 

當時我是有先確定好我奈良的地點

再去查車錢算一算之後

發現這個SET適用

這券我是用在

大阪地鐵到日本橋轉近鐵

日本橋搭近鐵→奈良

再搭奈良公車

它使用範圍挺廣的,所以其實滿好用的

那天其實我們並沒有去太多地方

不過這樣算一算車資也滑算→因為不止大阪到奈良,

連奈良市內、大阪地鐵也是可以搭

201212阪京神奈063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