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亭拉麵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5%AB%E5%B3%B0%E4%BA%AD%E6%97%A5%E5%BC%8F%E6%8B%89%E9%BA%B5/260099640775347

  

    

 

終於吃到這間最近在台南吵的咈咈騰騰

一天只供應100碗的拉麵店

八峰亭22

八峰亭02

 

 

其實之前觀望它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也和朋友好不容易橋好一天平常日要請特休來排它

就在都橋好時間之後

卻發生「例の件」其實看完那事件有滅火耶

結果反而是被我升火的友人完全沒滅到

於是好好討論一番後,決定還是照原訂計畫來吃好了

在之前也爬了不少文,討論了一下要出門的時間

就在約好的前幾天某早上班途中

剛好有路過它就順便瞄了一眼

這一瞄可嚇死我耶

我出門上班時間是七點多耶

那時店外竟然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耶!!!!!!!

把這件事告訴友人後我們一直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耶

於是我們決定也不要太強求啦,透早七點多去是太OVER了

我們依舊照我們原訂的時間,差不多十點左右到店裡

結果一到店時,哇靠,都沒人!!!!!!!

還高興了一下耶,想說前幾天是我眼花了,我們運氣還不錯

但高興才沒幾秒,服務生剛好走出來就說

「今天中午50碗已經滿囉…」

我「ㄟ???!!!啥米???現在才十點耶!!!!也十一點才正式營業內」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陣子已經有小小改變方式了

每天早上九點會登記中餐50碗的人數,十一點開始營業

下午四點會登記晚餐50碗的人數,五點開始營業

所以我前幾天上班時看到的真的不是眼花

他們是真的在排隊耶!!!!!!!!!!!


登記時店員會告訴你差不多幾點過來

這次就可以離開現場了,等到時間再過來

於是,我們當下看到的沒人,並不是沒客人

而是人家中餐早在九點就登記額滿了啦

八峰亭01

 


得知這個惡耗後也只好臨時變更我們的行程,決定下午來拼晚場

本來店員是說四點登記號碼,三點左右過來就好

不過因為我們也閒閒的啦,就提早決定二點半到達排隊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侯前面已經有三組人了耶!!!!

MA~不過至少是確定吃的到的啦

再加上這天也挺LUCKY的,太陽沒有跑出來的太OVER

我們才第四組人也剛好有坐到店家提供的椅子

再東哈西拉一下,其實不知不覺就四點了耶!!!!


雖然四點才登記號碼,如果三點過去才到,其實我覺得挺冒險的耶

我們是平日去排,都還二點半就到了

而且我們到了以後,後面排隊的人數也是以瞬間的速度在增加耶

 

因為我們算滿前面的,但又不想五點開門立刻吃到

於是把搶先吃的機會先讓給後方的客人

我硬是在那跟人家要登記在第八組

店內一次可以容納十個人

我們第八組差不多是第二輪


menu

八峰亭03



Menu的背面首先有食券機的操作方式

還有湯的口味重度和麵的軟度

這點跟一蘭的方式有點像

八峰亭04





食券機在日本幾乎是店店一台

不過在台灣就挺少的,尤其是台南

整個就稱的上是創舉呀!!!!

八峰亭05



食券機一次就一個人使用

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八峰亭06



按完要的東西,右上方有小螢幕可以確認菜單

確認無誤後就投錢

八峰亭07

 

 

 

將將將,點好的菜單,等入坐後再交給服務生即可

八峰亭10



非常窄小的店面

真的整個只能容納十個人

走道一整個也超~迷你的!!!

八峰亭09

八峰亭11

八峰亭14

 

 

店內就二位staff,一位主廚,一位服務生

八峰亭16



這是在食券機點餐時續麵看板

雖然一天是限量100碗→但這是針對湯頭

麵並不在100碗的限制中哦

所以只要你吃的下,麵可以一直續點哦

所以才會有這個"續麵王"的紀錄

不過這天正當我們入店用餐中

就當場有位打破這個五球的紀錄囉

所以服務生就當場把這黑板拿下來更新紀錄了

八峰亭08



店內供應的冰開水

跟日本思帶魯一樣

八峰亭12

 


店內由於太擁擠,所以只有吧台前的十個位子

再加上走道也非常的小

於是就有這個麻煩大家用餐後

把空碗和垃圾放到吧台上

八峰亭13



調味瓶

八峰亭15



等了一會,傳說中的麵終於登場

這碗可是折騰了我們一整天的麵呀!!!!!!!

我點的是「豚骨青蔥拉麵(叉燒一片)」

本來一開始是打算點叉燒三片的

結果服務生聽到我們的討論

非常誠懇地來規勸我們說

「我們的叉燒真的非~~~常大片哦!!所以建議妳們點(食券機)第一排就好,第一排都是叉燒一片,三片妳們會吃不完哦!!!!」

好吧,既然人家這麼誠懇,再加上吃完拉麵還要吃冰

就聽店員的勸點了叉燒一片

青蔥是一定要加點的呀!!!!!

拉麵加上大把大把的青蔥,整個超~過癮的呀!!!!!

八峰亭17

 

 

上面也有po到,湯頭可以選濃淡

因為是第一次來嘛

所以原則上就全選了"普通"

湯頭是加了「豬背油」的豚骨湯頭

八峰亭18

 


麵的硬軟也選了普通

八峰亭19



傳說中很大片的叉燒肉

真的挺有份量的

八峰亭20

 


麵當中的配料也很豐富

還加了筍片和黑木耳

八峰亭21



整體上要形容它的口味哦

就是調淡過的一蘭湯頭

ma,因為都是豚骨湯頭

不過因為這裡還多加了「豬背油」

感覺會比較有些油感,但不至於到喝不下去

叉燒肉也的確超有份量,

而且事先就煮的又軟又入味

單吃也整個好好吃

還好我們有聽店員的勸

因為其實加了豬背油的湯底+一片叉燒肉

就是剛剛好的狀態

如果真的不聽勸點了三片叉燒肉

我自己都想像的到

我一定又被滿嘴太多的肉味嚇到

又要發出一個星期不吃肉的宣言了!!

所以一片真的是剛剛好!!

但因為我個人比較不習慣滿嘴肉味啦

如果是很重肉的話,就可以考慮嚐試看看

不過大致上來說整碗麵是挺有份量的

麵量也挺多的耶

所以這天對於隔隔隔壁一直續麵的大哥真是敬佩不已呀

看來他真的很餓內

 

本來之前因為「例の件」讓我對店家的態度有點保留

但今天去發現,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樣子

尤其是服務生態度真的很好

而且也一直很客氣把「不好意思」掛嘴邊


口味在台南拉麵店中的確挺創新的

也算的是改良的非常成功的拉麵→對我而言

只是一天只限量100碗

為了吃到它必需先辛苦一番

下次再去吃它可能就真的要看緣份了…

因為這天也還是特地請特休去的

為了一碗拉麵也耗了一整天才吃到耶

這點就比較不方便些

 

arrow
arrow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