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要從幾個月前説起,其實一直以來,去7x4 or x雅補貨時


因為買的東西很多,所以並不會一項一項去檢査


但忽然幾個月前的某次,在x雅買了一些東西後的隔天


不知道為啥竟然心血來潮的,拿起了發票核對明細


這一核對,竟然被我發現到,多算了一件東西的錢


當下我馬上打了電話過去,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跟我留下資料後,説要確認後跟我回電


果然也在約定的時間内回電話給我,並且馬上有査出是他們的疏失


所以一直跟我道歉,並且還準備了小禮物給我


 


今天是慣例的7x4補貨日,還是去了最常去的那間分店,一樣買了一大袋的東西後


忽然離開時,我又心血來潮看了一下發票内容…


好啦,這下子,又被我看出問題了。


先是A商品,我記得明明架子上的牌價是標$129,但發票上的金額是$159?


接著,還買了二項「第二件五折」的商品,$99和$129的半價竟然是折$98?


於是呢,我就拿著發票走到A商品的架上那再看了一次,真的是$129


這時抬頭,剛看見A店員向我這個方面來,我就出了聲叫他


他明明看到我了…但第一次沒反應,我第二次又叫他,他才終於走到我這裡


我:這個東西不是標$129嗎?為什麼發票是打$159?


A店員:哦,那你應該是拿錯款了。


我:拿錯款?這個味道有比較貴嗎?可是上面也寫$129,我東西就在這裡拿的呀。


A店員:它有舊款和新款,新款比較貴,你是拿新款的。


我:我不知道什麼新/舊款,可我就照你們架上的拿呀。


A店員:有蓋子的是新款,比較貴,不然你就新款的退貨換沒蓋子


我:既然還有新/舊款分,為什麼會放在一起?


A店員:我不知道啊,那是客人拿來放的。


(因為A店員從一開始態度一直不是很好,而且這明明算他們的問題吧,連「不好意思」也都沒説,所以又回我「客人拿來放的」,我整個火都上來了,什麼叫「他不知道,客人拿來放的」,所以是代表,以為是$129才買卻拿到比較貴的人,只能自認倒霉嗎?)


我:這是你們的問題吧。誰會知道還分什麼新/舊款價錢不同,東西就放在這個架上,標價就那個錢,大家都會以為是$129吧。


A店員:那是客人拿來放的。就看你要不要退呀。


(還客人拿來放的,可是那裡有很多口味,明明好幾個口味也都有放著有蓋子的,説真的啦,是有這麼閒的客人這麼古力拿新款的去幫他們補在舊款的架子上嗎?)


我:還有,這個不也是貼著「第二件五折」,可是五折的折扣折在哪?


A店員:就這個$98呀。


我:我買了二項「第二件五折」的商品,一項是$99→五折,一項是$126→五折,那這二個的五折加起來會是$98?


A店員:對呀!!!$99五折就是-$49,所以-$98對呀。


我:$99五折是-$49,那$120五折也是-$49,你確定這樣對???


A店員:恩.....那我要再算一下。那你有沒有要退?


我:要退呀,而且這個折扣的金額也不對呀!!!


 


之後就和A店員回到我結帳的櫃台


A店員對著剛替我結帳的B收銀員説:這位小姐XX買錯了,他要買舊款的啦,但他拿新款的。


因為先前A店員的態度一直不優,再加上,連一句不好意思都沒有,所以我的火氣實在旺旺旺,又聽他一直在那講好幾次,我拿錯!!!!


拜託!!!!如果你們不要放在那裡,我是會拿錯???本來不同款式有價差的東西,你們要自己分好吧,就跟我説一句「是客人拿來放的」這樣就結束了嗎?


A店員又接著説:舊款的已經給她(指我)了,她放到袋子裡面去了。


我:拜託!!!東西並不在我這裡好嗎!!!剛東西就是由你拿到櫃台的,我並沒有拿你那個東西好嗎。


A店員:哦!我幫你拿來先放那裡(指另一邊的櫃台處)啦!


嘛好了,拿去放在櫃台,跟我已經收到袋子,這二件事是有什麼共通點我不懂?


阿不就還好我頭腦還很清楚!!!


此時,B收銀就跟A店員確認:所以就是要退掉$159這個金額?


A店員:對!!!(然後就要走了)


我:不止這個吧!!!那個「第二件五折」的金額也不對吧?


A店員又對B收銀説:哦,她説那個$98有問題啦


B收銀:折扣對呀,是「第二件五折」呀,所以折了$98。


我:(火上加火,而且為什麼同樣的事我要在那一直重覆説明呀)是對在哪?你要不要自己算一下?


B收銀就按了一下計算機,我看他按了99*0.5=$49


然後又跟我説:對呀,你有二項「第二件五折的東西」,所以這樣$98


我:是哪裡在$98?$99的五折就$49了,再加上$126的五折這樣只有$98???


B收銀:ㄟ....(在按了一下的計算機→可是看不懂他在按啥,也按不出個所以然),那你要等一下。


 


因為B收銀整個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的發票問題→但明明我剛的帳是他結的耶


所以要我在那等另一個C收銀忙完


那時我扛著一大袋東西在那等到,臉已經黑到不行了


終於另一個比較專業的C收銀忙完來幫我處理


C收銀了解後,首先就馬上先跟我説「不好意思」→因為讓我久等了,而且金額是真的算錯


後來重新幫我計算全部的東西,計算完後,C收銀還發現


剛剛幫我結帳的B收銀,還少給了我一個滿額禮


 


所以…如果我今天沒有心血來潮,看了一下發票明細,又笨笨扛了東西回家也不自覺......


 


其實,算錯不怎麼樣,不同單價東西放一起也不怎麼樣


可是我CARE的是"服務態度"!!!!!!!!


誰叫我是自己中B型+マイペース巨蟹


所以,我完全是靠FU在做事的!!!只要FU不對,接下來什麼事都不對呀


 


一樣是算錯錢,人家x雅的態度好到,我也不想再去想説,難道以前也有算錯


就算真的以前也有過,我也覺得無所謂了


因為他們態度很好,我的FU很對!!!


 


可是今天的7x4,這種事情和這種態度,我都一直在想


該不會以前沒注意的時侯,"默默"的發生過多少次這種事情呀


標價和實買的東西不同、折扣也折錯


從一開始跟我接觸的三個人,只有最後的C收銀跟我道了歉


我這個人吃軟不吃硬的,像C收銀態度很好跟我道了歉,我態度也馬上好轉


可是之前那個A店員那種態度,我就是很不爽,明明他們就是有問題呀


還在那一直跟我爭什麼!!!


 


之前フミ様有在別間分店也遇到態度很差的事


我那時還跟她説,我常去的這間不會這樣,叫她去這間


拜託!!!結果原來是一個樣呀


新/舊商品放一起是客人放的!!那乾脆説,連金額算錯、滿額禮少給


都是客人的錯啦!!!!


阿,不對啦,是我的錯啦,我沒事幹嘛檢査發票明細


 


不過這幾個月内,忽然心血來潮的二次檢査發票明細,卻二次都有問題


看來呀…下次為了自己那薄弱的荷包,買完東西還是要核對一下比較保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責任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